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走进淳安   美食项目脱颖而出
发布时间:2018-07-04 17:33:58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4日,杭州市中小微企业服务日暨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海选赛第十一场在淳安举行,“秋莲妈妈“、瑶记实业、国茶健康产业、敬存仁生物科技、千岛湖麒驴户外运动策划、云迪电气科技、千岛湖莱洱创意设计、邦弘电子科技等8个项目将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精彩的路演。


“秋莲妈妈”是一家千岛湖地道家乡美味的品牌,主营千岛湖特色小吃,将农村实物用最传统的方法带给世界,品牌粽子已经在浙江各大联华超市有售。品牌的名称来源于创始人的妈妈的姓名,以此来唤起童年妈妈做的菜的味道。

除了单品,“秋莲妈妈”线下也全国多地开了门店,暖锅、野葱炒饭等千岛湖美食应有尽有。目前,“秋莲妈妈”APP已经构建了雏形,预计年前完成,将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农村食材走向全国。

千岛湖不仅有鲜美的鱼头,更有营养全面的山茶油。“瑶记实业”专注于绿色植物高端食用油、山核桃等坚果炒制等,现有山核桃、山茶油和香榧3138亩,拥有现代化木本油料生产加工线2条,设计产能3.5亿元。

此外,国茶健康产业、敬存仁生物科技、千岛湖麒驴户外运动策划、云迪电气科技、千岛湖莱洱创意设计、邦弘电子科技等6个项目也进行了精彩的现场路演。

最终,经过5位评委的现场打分和激烈探讨,秋莲妈妈、瑶记实业、千岛湖麒驴户外运动策划这三个项目在本场海选赛中获胜,成功入围了大赛复赛。

“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希望能够通过举办创新创业比赛,搭建中小微企业与政府产业基金、投融资机构、各类服务机构的对接平台,借此鼓励和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大做强,助推淳安县经济发展。“淳安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经科局)副局长李恩养在活动上说。

据介绍,本届大赛是在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下,由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浙江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富春硅谷承办,杭州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分平台、杭州市中小企业服务联盟等单位协办。

作者: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