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40名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4 17:30:54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3日,2018年港澳大学生暑期浙江(杭州)实习活动欢迎会举行,来自香港和澳门的40名大学生将在未来一个月时间里,分赴杭州市金融、传媒、科技、设计等行业的企事业单位开展实习交流活动。

这是我市首次尝试组织开展港澳大学生来杭实习活动。活动由市委统战部联合浙江省青联、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联合举办。会前还举行企业动员,对实习单位提出了有关要求。蚂蚁金服、海康威视、浙江中南卡通、思美传媒、海邦人才基金等知名企事业单位参加。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周苏红在欢迎会上致辞。她说,改革开放以来,浙江作为内地相对发达省份,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希望大家能够利用这段时间在杭州多走走、多看看,欣赏这里的美景、品尝这里的美食、了解这里的发展,努力成为传递“好声音”和“正能量”的青年使者,让更多的港澳青年认识内地、了解国情。希望大家在实践中成长、锻炼、提高,加强与浙江青年的了解与沟通,努力成为两地青年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俞永明对远道而来的大学生们表示欢迎,对提供机会的实习企业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杭州的发展日新月异,综合实力跨上了新台阶,经济增长注入了新动能,整体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城市国际化有了新推进,创新活力有了新增强,希望有更多的港澳朋友参与到杭州的建设中来,共享内地发展的新机遇。俞永明指出,面对新时代,杭州与港澳的发展更加紧密相连,希望港澳大学生发扬刻苦创业精神,克服高温带来的困难,努力工作,通过一个月的实习,筑梦杭州,在实现个人理想的过程中有所收获,在促进杭港交流合作上做出贡献,在宣传杭州宣传实习企业方面有所作为。

未來之星同学会副主席严中则在致辞中说,今天的杭州不仅是旅游胜地,更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产业发展中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活力之城。希望大家在品味杭州诗情画意的同时,仔细感受这座“无现金城市”的独特魅力,并将在这里的所见所闻、所学所获分享给亲朋好友、老师同学。

会上,实习企业代表和实习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严中则副主席、实习生代表向省青联、市委统战部分别赠送纪念品和团服。

实习期间,港澳大学生们还将走进浙江大学、杭州相关教育基地、高科技企业、特色小镇园区,亲身感受杭州的人文魅力和发展成就,加深对中国梦的理解,增进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