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残疾人身份证过期咋办?她这个行为很感人
发布时间:2018-07-04 17:30:30 Wed  来源:杭州网

7月3日,富阳城东派出所户籍民警焦丽和协警童君研、赵静敲响了小王家的门,小王妈妈乐呵呵地开了门,让民警进屋。客厅里,小王已经换上了干净的衣服,梳洗完毕,认真的坐在沙发上,满脸笑容的等着民警……

小王个子小小的,穿着粉红色的小熊睡衣。长时间的站立对她来说有点困难,但是走的每一步都很认真,她很乖巧,虽然不太会说话,但是会甜甜地对你笑。

前几天,小王的妈妈来到城东派出所户籍室,面露难色。户籍民警焦丽见此情况上前询问。

原来小王的妈妈这次来是为了自己女儿的居民身份证问题。自己女儿之前办理的居民身份证到期了,换证需要重新拍照片,但是因为她从小身体就有残疾,平时只能躺着或者是坐着,不能长时间站立,所以也没法到派出所拍照办证。

听到这个情况,焦丽立即留下了小王妈妈的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您放心,我们明天就来您家中帮助您的女儿办理居民身份证。”

7月3日上午,富阳城区倾盆大雨,但是已经与小王妈妈约好今天要去给小王办理身份证,焦丽一行还是冒着大雨来到了小王家中。“来,看着这边,笑一个。”协警童君研半蹲着拿着手机给小王拍照。因为身体原因,小王长期卧躺在床上,脖子不能直立,只能朝一边歪着。虽然如此,小王还是很开朗,对着镜头笑的很开心。

“来,放轻松哦,我们再来一次,不着急哦。”经历了十几次的努力后,终于拍出了符合规定的照片。“拍好啦,以后你就有新身份证了。”童君研对小王说。回所后,童君研根据要求对小王的照片反复修正,终于成功上传。

当小王妈妈拿到小王的二代证申请受理回执后,激动的握着焦丽的手说:“这么大雨你们赶过来,还帮我们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看着小王一家的笑容,焦丽一行也觉得心里踏实了。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汪洋 何淑芬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