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区人行道上的“水老鼠” 等你来抓
发布时间:2018-07-04 14:02:36 Wed  来源:杭州网

街道、市民代表新塘路检查人行道“水老鼠”

下雨天,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苦恼----一脚踩在人行道上,“啪嗒”一声,松动的道板水花四溅,把鞋子、裤腿都打湿了,这就是我们常说的“水老鼠”。

为了解决这一人行道顽疾,江干区城市管理综合监管中心经过前期一系列紧锣密鼓的工作,落实养护单位对江干区223条道路的“水老鼠”进行“剿杀”,截止目前,已累计修复17911处,总面积达29221平方米。

杭州已进入主汛期大半个月,为了检验人行道“水老鼠”的修复效果,7月3日江干区城市管理综合监管中心举办人行道“水老鼠”专项整治验收活动——“和你一起抓水老鼠”。

市民怎么来检验呢?活动现场,三位市民代表抽取223条道路中的3条,即五星路、新塘路、双菱路,分三组现场徒步验收。

三条道路中的双菱路,是杭州的一条小支路,周边有不少住宅区和店家,因机动车碾压、行道树生长等原因造成人行道松动问题,影响城市整体形象又存在安全隐患。“这条路是我上班回家的必经之路,每次下雨天,眼睛都会睁得贼大,就怕踩到这‘水老鼠’。”市民代表郭先生告诉介绍道,经过市政部门维修后,现在一眼望去,既踏实又平整,品质真是蹭蹭往上涨。

新塘路是横亘江干区南北的交通要道,车流量很大,道路在G20整治后道路总体情况较好,但由于道路周边住宅和店家较多,也存在少量的道板松动现象,市民代表刘女士跟随检验组现场检验了新塘路后,希望能多加维护,继续保持。市政设施直接影响市民的生活质量,人行道上道板修复,工程难度不大,但贵在城市管理的精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张末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