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国篮球训练师飞抵大关中学 带来今夏最高能的“一对一”
发布时间:2018-07-04 12:03:43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NBA的休斯顿火箭队,可说是不少中国球迷的“主队”,而球队中不可或缺的“最佳第六人”:埃里克·戈登,更是拥有不少拥趸。精准的三分球、强壮的身体素质,令他在常规赛和季后赛中都有优异表现。

7月3日下午,大关实验中学的篮球馆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球员:埃里克·戈登的弟弟兼训练师,埃文·戈登,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难得的训练课。

曾经的职业球员 如今的金牌训练师

训练开始前,埃文告诉记者,自己曾经也征战过CBA,现在主要的经历放在篮球训练营的事业上来,在中国多年,走过了不下50个城市,对中国的风土人情、饮食文化十分适应。这次也是第一次来杭州,短短两天的行程中,能和孩子们亲密接触,也感觉非常开心。

下午2点,大关实验中学崭新落成的新体育馆内,孩子们已经早早地等着这位远道而来的训练师了。

埃文很随和,很快就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几组热身运动下来,开始了轻松而精彩的“斗牛”。在孩子们的欢笑中,埃文先后和5个孩子进行了“单挑”,一次次逼真的晃动,精准的三分,令孩子们惊呼不已。手感不好的时候,投出的球砸在篮筐前沿,埃文总是会笑着耸耸肩膀,把手张开,做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面对身材和技术的差距,大关中学的小球员们一点儿也“不犯怵”,上篮、投篮、假动作,完成度很高。1米87的初二男生郑益鑫,在两球的单挑中凭借一个篮下假动作反身上篮、一次抢断后的中距离投篮,战胜了自己的老师。埃文也是显得非常高兴,亲自从场边拿起签名篮球,送给这位小球员。

营造人人都会打篮球的校园文化

大关实验中学校长颜晓雅告诉记者:“大关的这批孩子,篮球水平确实不错。男子篮球在最近六年中,参加全区篮球赛,拿到五次第一。女子篮球队成立时间虽然不长,但也在不断进步,处于全区的前三水平。”

“我们这个校区里的场地也是最好的,有八片篮球场,室内的有三片,屋顶篮球场两片,室外篮球场还有三片,充分满足孩子们对篮球运动的需求。”颜校长说,现在队员们的好成绩,都是两位教练自己培养出来的,不靠外援,打到全区第一,非常难得。

据了解,大关中学是全国体育联盟学校的篮球示范校,每周三节体育课里,就有一节是篮球课。全校人人都会打篮球,水平好的参加比赛。这次请来美国篮球教练,是想让孩子们与高水平教练有个亲密接触,提升兴趣,也提升下技术。对老师来说,也是学习。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