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发布时间:2018-07-03 17:44:09 Tue  来源:杭州网

7月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浙江)高铁文化旅游节暨杭黄之约旅游嘉年华”在火车东站启动。

杭州网讯(记者 沈妍)古时,徽杭古道成为了黄山与杭州经济文化交流的桥梁;而在2018年的10月,连接杭州与黄山的杭黄高铁也要建成通车了,这条串联起富春江、新安江、千岛湖等风景名胜的黄金旅游线路,将再次激发人们对“远方”的渴望。

7月3日上午,第三届“中国(浙江)高铁文化旅游节暨杭黄之约旅游嘉年华”正式启幕,要借势杭黄高铁,打造文旅盛宴。

从2016年开始,高铁文化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2届。与往年的有所不同的是,今年的高铁文化旅游节高铁把目光锁定旅游资源丰富的黄山,串联起杭州到黄山沿线的城市旅游资源,绘出一幅“高铁+城市+旅游”的旅游产业图景。

具体来说,本届高铁旅游节将以城市旅游合作为主线,从旅客视角推出“坐着高铁去旅游”这一产品概念,突出高铁旅游的丰富内容和全新感受。

   此外,本届高铁文化旅游节拟推出一系列惠民旅游活动, 从7月3日开始,要横跨四个季节,联络十座城市。例如,2018年8月的建德市“嬉水节”,2019年6月的黄山艺术音乐节。

届时,旅客们将能以低廉的价格,游览山清水秀的淳安千岛湖,亲身踏看绩溪县的徽杭古道,欣赏三阳久负盛名的民俗文化活动,体会“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歙县的人文风貌,并在著名的黄山、西湖两大5A级景区,感受全域旅游的魅力。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