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发布时间:2018-07-03 17:43:46 Tue  来源:杭州网

大风大雨,都无法阻挡杭州橄榄球爱好者们的热情。7月2日下午,一场豪雨过后,国内著名的青少年橄榄球推广项目——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训练营杭州站活动在下城区体育中心如期举行。

此次NFL中国腰旗橄榄球训练营杭州站活动有100多位青少年学员参加训练,最小的只有3岁。该活动旨在营造出一个既寓教于乐又严谨科学的教学氛围,在全方位提升小学员综合素质的同时,进一步推动橄榄球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在训练营中,小球员们不仅进行了腰旗橄榄球的训练,还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分组比赛。

据悉,腰旗橄榄球赛是一项特别适合青少年的运动,球员在腰间系上腰旗,以扯掉持球队员腰旗来代替冲撞,故得名为腰旗橄榄球。

此次训练营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了一位美国橄榄球大明星前来为小学员们进行橄榄球技术指导以及分享交流橄榄球文化。这位大明星就是效力于西雅图海鹰队的NFL超级碗冠军四分卫Russell Wilson。

下午5点15分,Russell Wilson现身下城区体育中心。自信活泼的Russell Wilson进入场地后立即与大朋友和小朋友们玩起了传接球游戏,他身上散发着的运动天赋深深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在与孩子们亲切互动之后,Russell Wilson还大方地为每一位小学员送上了自己的亲笔签名,并祝愿中国的青少年能在橄榄球的运动天地里更加茁壮地成长。

随着国内橄榄球运动的逐渐升温,杭州已有越来越多的80、90后家长开始倾心于这项纪律性与对抗型极强的运动。带着4岁的儿子来参加此次橄榄球训练营的王先生表示:“很多运动都能够实现强身健体的目的,但是橄榄球的体育精神却是大多数运动都无法替代的。在橄榄球的赛场上,所有的小孩都会拥有非常强烈的获胜欲望。这种必胜的信念,会指引着他们义无反顾的前进。让孩子们成长为敢于挺身而出的‘英雄’,这就是橄榄球这项运动的价值所在。”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刘华松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