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男子酒驾被查拒不下车 交警破窗将人“拿下”
发布时间:2018-07-03 17:43:44 Tue  来源:杭州网


交警反复劝告,男子不予理睬,在车内自顾自打起了电话。

杭州网讯 醉驾被交警抓到后,耍起脾气拒不下车,还把车门和车窗仅仅关闭。交警多次劝说无果,只能依法破窗将人“拿下”!近日,萧山交警就遇到了这么一个顽固男子。 

对民警不予理睬,在车内自顾自打起了电话

男子已达醉驾标准

日前,萧山公安交警大队瓜沥执勤中队在萧山青六线与八柯线附近地段设卡,开展酒驾夜查行动。

当晚8点左右,一辆豫C小型汽车缓缓驶来,见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便立刻转弯驶入非机动车道。

执勤交警迅速上前将车拦截。驾驶员是一名男子,交警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可该男子拒不配合,将车门车窗紧紧锁死。

交警反复劝告,可人家就是不予理睬,在车内自顾自打起了电话。 就这样,僵持了10多分钟。为了避免驾驶人驾车闯卡逃逸,执勤民警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唯有采取依法强制措施,破窗将该男子控制住。

经呼气酒精检测,该男子的结果显示为103mg/100ml,已达醉驾标准。于是,交警将其带至医院进行血液酒精检测。  

因害怕被抓,于是上演拒不开门检查与交警对峙的一幕

世界杯开赛以来,萧山交警共查处酒驾57起

据调查,驾驶员姓袁,37岁,萧山本地人。当天晚上,袁某与朋友一起吃饭,期间喝了七两左右的黄酒。吃完回到出租房后不久,袁某又接到一朋友电话,让其去接他。于是袁某便独自驾车前往,不料在半途中被交警逮个正着。

由于袁某意识到自己是酒后开车,害怕被交警查处,这才上演了拒不开门检查与交警对峙的一幕。

经检测,袁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87.9mg/100ml,属醉酒驾驶。最终,袁某被萧山法院判处拘役一个月,并罚款2000元,同时还被吊销了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世界杯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对酒驾严查严处。开赛以来,萧山交警共查处酒驾57起,其中醉驾26起。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萧交宣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