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推动血液病诊疗走向精准医疗之路 “华南血液病防治中心”在杭成立
发布时间:2018-07-02 14:53:5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30日,迪安诊断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携手,在杭州举办第四届“DIAN-Hopkins高峰论坛”。继前三届高峰论坛关注病理领域后,今年的论坛首度聚焦“血液病诊疗一体化”,与会专家在血液病诊疗方面进行“思想碰撞”。

本次论坛特邀国内外知名专家作授课指导及病例讨论,从检验、病理、临床治疗等多方面共同探讨血液病最新诊疗进展,为广大临床医生、检验技术人员奉上了一场学术盛宴。

在开幕式上,来自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血液病理科主任Dr. Micheal Borowitz提到,本届论坛是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与迪安诊断合作日益深入与成熟的标志,希望能将世界领先的医学知识和技术引进中国,使更多的临床医生与患者从中受益。

迪安诊断董事长陈海斌表示,2018年,双方合作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本届论坛以血液病切入,整合了检验、临床、病理三个方面,聚焦探讨精准医疗、诊疗一体化等新模式。精准医疗、诊疗一体化是医疗行业未来的大方向,迪安诊断将会对这一领域重点关注,加大人才引进与创新投入,走在模式探索创新的前列。

“华南血液病防治中心”正式成立

近年来,随着分子生物学等高新技术的发展,血液病诊断的技术迭代和应用拓展正迎来新的发展,多个检测平台联合的综合诊断奠定了血液病诊疗一体化的基础,推动血液病诊疗登上精准医疗的大舞台。

为进一步推动精准医疗的发展,迪安诊断积极与各专业机构密切合作,布局血液病精准中心。在本次论坛上,迪安诊断与广东省医学科学院转化医学中心合作建立的“华南血液病防治中心”签约仪式正式举行。该中心是继“远程病理平台”共建项目、“国际病理会诊中心”之后,中美医学高峰论坛中又一个落地的项目,也是迪安诊断在精准诊断平台建设上一座新的里程碑。

中心将依托广东省医学科学院转化医学中心的诊疗水平及专家技术资源,联合迪安诊断稳定高效的检验能力与成熟的物流优势,打造一个整合检验、诊疗、物流、营销于一体,技术领先的前瞻性血液病防治中心,辐射整个华南地区,并将在血液病临床、诊断、治疗、科研等方面开展深入探索,实现资源共享,为广大医患提供更优质、全面的服务。

除了积极促进实体项目落地,迪安诊断也注重内生式发展,不断与国内外专家进行交流合作,提升诊断、科研实力、加强人才培养能力。此次会议上,迪安诊断顾问专家聘任仪式也成为一大亮点。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血液病理科主任Dr. Micheal Borowitz、病理科分子诊断实验室主任Dr. Ming-Tseh Lin,迪安血液病诊断中心陈燕博士、卢兴国主任、李伯利主任、杨嫆嫆主任等国内外血液病专家正式成为浙江迪安诊断生命科学研究院血液病研究所顾问专家。未来,迪安诊断将与中美两国的专家共同携手,基于不断优化的血液病MICM综合诊断系统,在血液病诊疗一体化进程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专家探讨血液病诊疗一体化未来趋势

本次论坛上,北京大学病理学系郑杰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金洁教授、天津市肿瘤医院孟斌教授、迪安诊断姜傥教授、迪安诊断陈燕教授作为大会主席团成员,联合主持了当天的峰会。更有多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作学术报告、并有幸邀请到3家医院血液科医生做病例展示,分享最前沿的病理诊断技术、最新的临床诊疗进展。

为期一天的高峰论坛将临床、病理、检验这三方面的最新技术知识相互融合,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并为专家教授与临床医生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平台,让最前沿的理念得到充分传播,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临床诊疗的学术盛宴。未来,迪安诊断在临床检验、病理诊断、科学研究等方面不断锐意进取、精益求精,将继续为临床提供全面、专业、优质服务,最终服务好临床、让病人获益。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俞竹奇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