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时代大道2020年底完工 未来将牵手杭州“中环”
发布时间:2018-07-02 14:53:2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经常从主城区开车去湘湖、闻堰一带市民都有这样的感受,开在时代大道滨江段还挺舒服,但过了冠山隧道就大变样了,只有地面道路,红绿灯多,节假日堵车是常有的事,而且货车多,一不小心还要和货车一起抢车道。

好消息终于来了。记者从杭州市建委(杭州市快速路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时代大道要继续往南延伸,萧山区段率先启动建设,一直通往绕城南线。

时代大道北接中河高架-复兴大桥,是串联“一主一副一组团”(既江北主城、江南副城、临浦组团)的一条通道。本次快速路的建设范围为(冠山隧道-绕城南线)段,全长7.6公里,其中滨江区段约1公里,萧山区段约6.6公里,南北向的快速路采用高架+地面道路的形式让时代大道快起来。

建设方萧山区交投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来看,要将现状的地面道路改为上下两层,上层为高架快速路,双向6车道,主线设计车速80km/h;地面道路为主干道,也是双向6车道。

高架共设置4处6对平行上下匝道,分别为火炬大道1对、万达路2对、亚太路2对、湘建线(东方文化园)1对。

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实施绿化苗木迁移,等到绿化迁移完成后即进行高架桥桩基施工,整个高架计划2020年底完工。

时代大道是萧山南部区域与杭州主城区快速联系的重要通道,建成后,将于中河高架和滨江时代大道高架连为一体,成为贯穿杭州南北的一条完整的快速路,实现滨江白马湖区块、萧山南部闻堰、义桥区块与主城区的无缝对接。这样一来,不仅能缓解江南区域南北向交通压力,时代大道沿线居民到主城区和萧山机场会更方便,主城区居民去往白马湖、湘湖风景区、东方文化园也会更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高架跨越绕城南线义桥互通后,还将预留继续南延至329国道(即杭州“中环”)。目前正在开展前期方案研究,力争2019年开工建设,亚运会前建成。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杭建宣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