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酒不够偷来凑 5人盗窃 6人被抓
发布时间:2018-07-02 09:35:26 Mon  来源:杭州网


小伙伴离职聚餐,这回大伙不发朋友圈,但是喝着喝着酒不够了,怎么办?偷来凑!令人费解的是5人参与盗窃,警察却抓了6个人?

这个离奇的故事就从小木说起。6月底,在建德市三都镇某电器厂打工的小木忽然宣布辞职要回老家,一起在电器厂打工的老乡小成等人虽然不舍,但也无法挽留,于是在6月25日将小木送到了梅城镇准备坐第二天一早的客车离开。当晚,十几个个老乡就聚在梅城一电器厂打工的老乡小洛的宿舍,为小木组了一个“践行局”。

“同在异乡为异客,今时今日忆乡人。”这顿践行酒从晚上六点一直喝到了半夜十二点,席间几个小伙子一边牌局、一边酒局,好不惬意。终于,宴席的主角小木在老乡的盛意拳拳下醉意薰薰,在小洛的宿舍里倒头便睡,甚至连开好的宾馆都回不去了。这一睡,就睡到了第二天日上三竿,一看时间,早就错过了回老家的客车。正打算打电话给老乡小成责怪一番,却发现电话居然打不通了。

原来,小木喝醉后,小成、小洛等五个老乡意犹未尽,又继续喝到了凌晨两点,把买来的酒都喝了个精光。没酒了怎么办?当然是去买!大家就想到了平日里经常买东西的小店,这家小店的老板娘平时都住在店里,不管多晚,只要敲敲门,勤勉的老板娘都会起床将东西卖给他们。于是五个人结伴来到了小店门口,可这次不管小成等人怎么敲门,都没人来开门。

在平常人看来,这下酒局肯定是继续不下去了。但在小成等五个“酒林豪杰”的思维里,这却不是困难,而是机会!于是,三个人撬起卷闸门,两个人钻进了店内,这下就像老鼠掉进了米缸,香烟老酒打火机、零钱泡面火腿肠,小伙子们看到什么拿什么,二十分钟后,小伙们带着满满的收获扬长而去,继续未尽的酒席。

次日一早,回到店里的老板娘发现店里被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了案。通过公安民警的慎密侦查和雷霆出击,在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内,就在三都、梅城两地陆续抓获了六名犯罪嫌疑人。

等等!五人盗窃为何会有六名嫌疑人被抓?

原来,当晚在宿舍呼呼大睡的小木其实在不久前也曾在新安江街道入户盗窃,警方一直在追查却无法获知其真实身份。而小木在作案后也由于心虚打算辞职回家,所以才上演了前文送行的那一幕。

而民警在调查小店被窃案中却意外发现小木与新安江街道入户盗窃的嫌疑人极为相似,于是通过在宾馆蹲点守候将错过客车滞留在梅城的小木抓获,审查之下小木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一场善意的践行,参加的却是六颗迷途的人心,又会有什么好的结局?目前,六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袁孝楠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