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峥嵘岁月记党情 杭州红星服务中心举办“七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13:50:32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7月1日,江干区笕桥街道红星服务中心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前行”的纪念活动,庆祝共产党成立97周年,笕桥街道东港社区党员、红星之家老兵党员、浙江理工大学青年党员相聚一堂,回忆峥嵘岁月,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活动现场,老兵们回忆了峥嵘岁月里难忘的革命经历。70多岁的孙水根曾经是一名铁道兵,说起当兵印象最深刻的是两次“三天两夜”的经历,一次是步行三天两夜到福建,到了目的地继续站岗,另外一次是建军事基地,整整三天两夜没休息,终于打通了山洞。“那时候的生活很艰苦,住在山洞里,蹲在地下吃饭,正是因为过去的艰苦奋斗,才有了如今幸福的生活。”

红星之家的老兵党员还和笕桥街道东港社区党员、浙江理工大学青年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手绘国徽,老兵们还演唱了《打靶归来》,最后在《歌唱祖国》的合唱歌声中结束了此次纪念活动。

据了解,江干区笕桥街道红星服务中心是以退役军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公益机构,目前红星之家有72位老兵,其中年纪最大的80岁。由于历史原因,老兵们保家卫国,经历坎坷,特地举办此次慰问活动,组织大学生向老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学习老兵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

“红星之家平时会为老兵们送去节日慰问,提供一些便民活动、免费体检等服务。起初,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年轻的老兵来关爱年长的老兵,但是年轻的老兵很多还在工作,希望能够发展一些年轻的志愿者、爱心企业和社会人士和我们一起来关爱老兵。” 江干区笕桥街道红星服务中心的负责人曹森淼告诉记者。

作者:记者 倪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