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举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1 10:37:26 Su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用歌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唱响改革开放40周年杭州声音。近日,杭州市举行“红旗飘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

歌咏活动在舞蹈《我心中的那面旗》中拉开帷幕。改革开放40年来,杭州城市面貌和人民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前,杭州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正将改革进一步推向深入。上城区带来的原创情景歌舞剧《最多跑一次》,讲述了发生在行政服务中心的暖心小事。

西湖区委宣传部选送的女声小组唱《世纪春雨》、拱墅区委宣传部选送的合唱《让世界充满爱》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合唱《中国进入新时代》、音乐情景剧《美丽新世界》展现了改革开放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音乐说唱《建德的草莓红了》、村歌《龙腾秋口》、戏歌《潇洒桐庐》、原创歌伴舞《梦从春江来》等,诉说杭州百姓的美好生活。

10位“最美杭州人”也来到现场,他们是模范党员,更是我们身边普通的劳动者,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默默耕耘。杭州市公交集团28路公交车司机孔胜东,印象最深刻的是歌曲《中国走进新时代》:“这首歌唱出了我们所有人的心声。作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本职工作,确保车辆安全、舒适,为每一位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据了解,本次“红旗飘飘——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歌咏活动”由杭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杭州文广集团、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协办,FM89杭州之声、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承办。活动将于7月1日13:55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FM89杭州之声同步播出。市民可以收听收看,共同欣赏这场视听盛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