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昔日农居房如今蝶变 九堡街道三卫社区回迁安置
发布时间:2018-06-30 13:41:09 Sat  来源:杭州网

三卫社区回迁安置房

杭州网讯 哄闹的大厅,人来人往,人人脸上透露着喜悦......历经5年的等待,江干区九堡街道三卫社区的居民们终于迎来了新房!

6月28日-29日,三卫社区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安置房回迁工作。截止到6月29日17点30分,816个家庭,3963位居民已顺利完成抽房,签约率100%。

居民在三卫社区回迁安置现场抽房

秉持“三公”原则 抽房现场井然有序

排队入场、等候叫号、上台抽房、登记入册......每户家庭按顺序完成一系列流程。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三公”原则,在钱塘公证处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全体回迁户根据《协议书》所约定的户型、面积,按照之前抽到的顺序号依序上台现场抽房。

在抽房活动现场,已经91岁高龄的范金仙格外引人注目,作为“全场年龄最长”的抽房者依然坚持上台抽房。她的儿媳妇於大姐告诉记者,“老人家耳朵有些听不见了,但是手气还挺好的,抽到一套8楼60平方的房子,看她很开心的!”

据记者了解,范金仙有三个儿子,共6口人,抽了5套房子,楼层分别是7楼、8楼、9楼、15楼,“老人以后可以住在8楼的房子,想想很幸福的。”於大姐说。

实行规范化要求 回迁户安心入住

三卫社区回迁安置房项目共设有3647套安置房,总建筑面积为57.5万平方米。

如今,已建成的有2846套,其中两地块的安置房有150方746套,120方384套,90方794套,60方922套。而未建成的新增安置房地块有801套安置房,预计2019年底将完成验收。目前,已建成两地块安置房为三卫家园南苑和北苑,其中南苑21栋,北苑23栋。

根据回迁户所抽到的房型不同,其住房面积会存在些许差异。“我家共有7口人,可以抽五套房,房子总面积为419.58平方”刚抽完房的回迁户徐俊说道。

而按照“一个人口55平方”的政策来算,居民徐俊的住房面积应为385平方,“多余应有面积的部分将按照统一的标准来结算”江干区块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卫巧林说。

据悉,农居安置房结算价格将统一按照江干区政府《转发区农居建管中心关于江干区2005—2006年农居多(高)层公寓价格标准的通知》严格执行。

推进城市化建设 打造全方位精品住宅区

为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共护小区安全,三卫社区自主成立了杭州三纬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其物业保安人员均为社区居民。同时,还专门聘请3名绿城专业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管理,并对新招聘的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治安、服务等培训,以进一步提高社区保安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能储备。

社区的安全有了保障,周边的基础设施建设成了居民们最关心的问题。

九堡街道社区发展科科长周珂介绍道,周边很多基础设施都是新建的,医院、学校、超市、银行、农贸市场等一应俱全。“目前除了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外,下半年还将新建一所三卫中小学校,年底开工。”

距社区五六百米有一个农贸市场邻里中心,“这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农贸市场,除了有两层地下停车场外,还有四层可提供健身、医疗卫生、农贸市场等区域,总面积达9980㎡。”周珂表示,城市化建设的道路任重而道远,打造高质量安置房建设标杆是他们所期望达成的目标。

作者:见习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陈雅晴  编辑:徐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