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侨联邀你讲述你与“侨”的40年
发布时间:2018-06-29 18:29:24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发挥了中国联系世界的重要纽带作用。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侨联把这些爱国爱乡的赤子团结起来,共同为推动祖国现代化建设,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传播中华文化作出了重要贡献。

今天的杭州市侨联热闹非凡,二十几位归侨、侨眷聚在一起,开展杭州市侨史征集工作座谈会并正式启动侨史资料档案征集工作。历史,指引我们回望来路,谋求新篇。市侨联希望通过回顾侨史,总结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侨务工作的经验和成绩,更好地服务杭州“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发展战略,同时也为我市广大海内外侨胞开启一个抒发家国情怀的窗口。

市侨联主席王立华宣布侨史征集工作正式启动

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侨联这个大家庭里上演了许多动人的故事。泰国归侨丘永宁是一位在桃李园中辛苦耕耘四十年多的一名高级教师,曾多次为杭州发展建言献策。今天,接近80岁高龄的他也坚持前来参加座谈会。“我是见证了“侨”的历史的人,很多故事都值得拿出来回顾,能够参与到侨史征集这个活动中来我很荣幸。”丘老的语气中充满了激动和铿锵。

“我是一名归侨子女,而我本身也是归侨。作为年轻人,我对建设祖国有着满腔热血。”曾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的冯维青跟大伙儿聊起了她的心声:“十分感谢市侨联提供了一个参政议政的平台和机会,让我们这样的归侨也可以为国家发展尽绵力。”对于市侨联主席王立华的号召,她也表态:“我跟我的母亲一定会全力配合这次的侨史征集!”

全市二十几位侨届代表人士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杭州市档案局局长范飞公布了侨史征集要求和活动方案。侨史征集活动倡导无偿捐赠、自愿捐赠,诚邀杭州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杭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侨务工作者以及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和参与,提供有关华侨史料(包括文件、文稿、题词、电报、日记、书画、信函、票证、声像、照片等原件或复制件)。主要用于举办“侨与杭州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编印出版侨史书籍以及在杭州市档案馆永久珍藏等。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