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首个区县级公安史料陈列馆开馆 里面宝贝很吸睛
发布时间:2018-06-29 18:36:58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9日,余杭公安史料陈列馆开馆。

余杭公安史料陈列馆自2014年下半年开始筹建,至2018年6月29日开馆,历经近4年时间,今天正式亮相。陈列馆陈列内容共分前言、发展历程、大事纪要、队伍建设、警务纵横、后记六大部分20多个篇章,共展陈各类史料和实物近千件,其中实物257件、图片591幅。

展陈内容真实地记录了余杭公安建立、成长、发展的70年历史概貌,客观反映了各个时期的重要工作、经典案例、重大事件、英模人物,集中展示了余杭公安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建设,打赢重大安保攻坚战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史料的价值非常珍贵,建国初期公安机关使用过的很多历史资料都保存完好,一桩桩、一件件构成了一部余杭公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战斗史、奉献史。一张特意制作的警力变化曲线图,全时空展现出余杭公安从1949年只有25人的一支警队发展到目前800多名民警的壮大过程。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