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墩镇华联村实现管道天然气户户通
发布时间:2018-06-28 18:17:2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2017年5月华联村管道天然气工程开工后,历经一年时间,华联村整体地下管网实现通气,村民办理手续后,即可“接气入户”。

6月28日,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在三墩镇华联村召开了关于华联村管道天然气煤气户户通的新闻通报会。

管道天然气的推广使用,不仅降低了华联村村民的支出成本,还大大提高了华联村的整体安全环境。

建设乡村能源先行

“柴米油盐酱醋茶”,老百姓开门的七件事中,“柴”字当头。从柴火灶、煤饼炉、到瓶装液化气,再到管道天然气,百姓的生活能源日趋高效,更为节能,更加环保。

华联村地处三墩镇西北部,靠良渚杜甫村,西与良渚七贤桥村一河之隔。该村居民常年使用瓶装液化气,渴望用上安全、清洁、方便的管道天然气的呼声越来越急切。与此同时,建设新农村,打造美丽乡村,抓好“基础惠民”综合整治是首要任务。而改善华联村基础设施,提高乡村公共服务水平,管道天然气责任重大。

2017年华联村和浙江省其他共977个村列入国家第一批绿色村庄名单,更是加深了村民对管道天然气的需求。

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也加快了华联村管道天然气推进速度。2017年5月华联村管道天然气工程开工后,在三墩镇政府、华联村村委会和村民们共同努力和配合下,克服村社内户数分散、燃气管线较长,且人员车辆密集、地下水管错综复杂等问题给施工带来诸多不便,加快工程推进。终于在6月28日华联村实现了“接气入户”。

目前华联村共计资源数567户,也是目前杭州主城区“自然村”通气中,体量最大、资源数最多的一个。

服务到家安全到家

在会上,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还表示,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市民,会“服务送上门”。在华联村委支持下,在现场设点,为村民们办理燃气开通、上门安装、燃气具销售一条龙服务。

自此华联村正式告别“液化气时代”,肩扛煤气瓶,高温天满头大汗生煤饼的时光已不复存在,正式迎来了“天然气时代”。

按市面上目前的销售价格,瓶装液化气加上运送费每瓶需要125元,华联村按照每户人家平均一年用5瓶,一年瓶装液化气的费用大概625元,而管道天然气按杭州市居民年使用量户均为120方,一年的费用大概为372元,平均下来每户每年可节省250元,整村整年可节省近15万元,降低了村民的支出成本。

此外,华联村有近4千多的外来出租人口,这些符合管道天然气安装条件的,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也会积极予以开通,这样也可大大提高华联村的整体安全环境。

作者:实习生 黄任为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