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年过半百九进宫  偷窃真的会上瘾?
发布时间:2018-06-27 17:23:38 Wed  来源:杭州网


“我就是问朋友借了生活费,想搞点钱快点还给他……”

而这,已经不是潘某第一次“搞点钱”了。潘某怎么也没有想到,刚出来没多久,这么快又要进去。

40多岁 竟有8次前科

算上这次,已经是潘某“九进宫”了。从上个世纪九几年开始,20多岁的潘某就开始偷盗这门“营生”。

盗窃、被抓、出来一段时间再盗窃、再被抓……

潘某是地地道道的杭州市大江东本地人,没妻也没子,这些年打些工赚些零花钱,不够花了就“重操旧业”。

2017年8月份,潘某因为盗窃罪被抓,2018年2月份才出来。出来以后在大江东新湾街道某印染厂上班,日子也还过的去。

生活费不够花,又想到“老本行”

可最近因为还没有发工资的缘故,潘某手头有点紧,于是便向朋友借了点生活费。但是,借的钱总归是要还的。

怎么还呢?潘某思来想去,想到了自己的“老本行”,决定再铤而走险一把。

潘某在杭州市大江东新湾街道人流量比较多的农贸市场附近溜达的时候,发现有一些电瓶车是没有上锁可以直接推走的,于是,便把这些车辆作为下手的目标。

白天人太多不好掩人耳目,潘某便在半夜人少的时候下手,直接“光明正大”的将这些没有上锁的电瓶车推走。在得手之后,便把偷来的电瓶车转手卖给收废品的,一辆可以卖几百块钱。

从2018年5月份开始,潘某一共偷了6辆电瓶车。直到民警找到他之前,他还在沾沾自喜。

连续两起电瓶车被盗,警方锁定同一个嫌疑人

2018年6月25日上午,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放在新湾街道农贸市场的电瓶车不见了。而在前一天,新湾派出所也接到了同样的报警电话。

这两起案件会不会是同一个人所为呢?新湾派出所民警俞凯接警后,经过对两起案件的比对分析,初步判定两起案件为同一人所为。

经过对案发现场周边监控的分析以及调查走访,一名身影模糊的中年男子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通过监控,民警一眼认出了“八进宫”的他

监控视频中这名有作案嫌疑身影模糊的中年男子,似乎是有着盗窃前科的潘某。经过民警的仔细对比,反复确认,确定了视频中的该名嫌疑男子确实是潘某。

6月25日下午,民初步确定了嫌疑人之后,迅速组织警力在潘某家将正在睡觉的潘某抓获。

潘某对自己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交待了自己先后盗窃了6辆电瓶车,根据潘某交待,民警在废品站找到了已经被潘某卖掉的3辆赃物,在一幢公寓楼的楼道里找到了另一辆赃物。

目前,潘某已被大江东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为不给小偷可趁之机,广大市民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财物。电瓶车等一定要上锁,切不可大意。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俞小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