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世界杯+啤酒是标配 杭州有两人却因此被判刑
发布时间:2018-06-27 12:07:28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喝着冰啤酒看世界杯直播,这是许多球迷的“标准配置”,但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安全,喝酒不开车的铁律一定要谨记于心。

近日,在杭州就有两人因看完世界杯开幕式酒后驾车站到了余杭法院的被告席上。

酒后开车遇设卡 谎称心脏病躲检查

2018年6月14日晚,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拉开序幕,刘某和朋友在联盟村的一家小饭店里点了啤酒和几个菜,一边吃夜宵一边看开幕式,吃到了次日凌晨1点左右结束各自回家。

刘某步行回家的路上,碰到朋友李某和其老婆在路边争吵便停下来劝架,他看到李某的车就停在附近就想叫个代驾把他们俩送回家去,可是一直没叫到。

于是刘某就提出开车送他们回去的,此时的他已然忘记几个小时前喝了三四瓶雪花啤酒。

6月15日凌晨1时41分许,刘某驾车途经红丰立交桥某叉路口时,被在那里设卡的民警拦车检查。

当晚执勤的民警回忆说:“我们要求驾驶员刘某出示驾驶证、行驶证和保险卡等证件,可是他无法出示,我们发现他身上有较浓的酒味,有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嫌疑,于是马上对他做酒精呼气测试。可是他自称要先解小便,在小便前拒绝做呼气测试,等他去马路边小便完后仍然没有理由的躺在地上拒绝接受检查。”

后来,和他同车的一个女性朋友告知民警他有心脏病,可能是心脏病复发,民警立马联系120急救车并通知派出所要求增援。

世界杯配啤酒 一晚查到倆酒驾

在等待期间,民警又对刚查获的驾驶员戚某进行了呼气测试。

原来,戚某也是刚从酒吧看完世界杯开幕式回来,期间喝了4瓶多啤酒,结束后用软件叫代驾没叫到,她就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

之后刘某和戚某一起被带到医院抽血检测,后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刘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05.2mg/100ml,戚某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168.9mg/100ml。

最后,刘某和戚某均被法院判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一个月,缓刑二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作者:记者 许佳炜 通讯员 余法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