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揭晓
发布时间:2018-06-26 14:54:16 Tue  来源:杭州网


下午,由省禁毒委员会指导,省委宣传部与省禁毒办联合主办的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揭晓仪式在杭举行。

仪式开始前,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长王双全亲切接见了“最美禁毒人”,王双全指出,“最美禁毒人”来自各行各业,奋战在各条战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全省禁毒工作贡献了力量,堪称禁毒先锋、时代楷模,无愧“最美”荣誉,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 在他们身上,折射了全省禁毒工作者的崇高精神,也彰显了党和政府厉行禁毒的坚定决心。王双全勉励“最美禁毒人”珍惜荣誉、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再立新功,推动新时代浙江禁毒工作不断深入,为打造平安中国示范区,保障“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施清宏,省综治办专职副主任李景高,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黄生林,省公安厅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局局长陈玉海,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马伟杭,省教育厅副厅长丁天乐,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省妇联副巡视员沈建新等出席仪式,并为第四届“最美禁毒人”颁奖。温州市鹿城实验中学丁剑等10名个人(集体)获评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称号,湖州市人民检察院马丽媛等10名个人获颁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提名奖。

浙江省禁毒形象大使华少和亚丽专程来到仪式现场,并向全社会发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倡议。省禁毒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和来自公安、检察、司法、教育、妇联系统等200余人参加了仪式。

本次“最美禁毒人”创建推选活动旨在弘扬禁毒工作正能量,发掘一批在缉毒、戒毒、帮教和预防宣传等岗位上恪尽职守以及热心禁毒公益事业并做出突出贡献、品德高尚的先进集体与个人,在全社会深入倡导“禁绝毒品、人人有责”的理念。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地、各行业系统积极部署开展创建推选活动。

创建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各部门共推荐了48位“最美禁毒人”候选集体和个人(包括43名个人和5个集体)候选代表。经过微信投票宣传和专家评审,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获奖者最终出炉。

他们中有诲人不倦、帮助学生扎紧防毒篱笆的教师丁剑,有爱岗奉献、屡破大案的公安(禁毒)民警马建辉和楼许斌,也有致力于推动科学戒毒事业医生汪永光,有坚守在禁毒司法第一线的铿锵玫瑰检察官金隽婷,也有以真情挽救戒毒人员的灵魂摆渡人戒毒警察胡澄,有热心助人的社工俞永妹和姚学萍,有无私付出开展禁毒宣传的李曰男家庭,也有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的温岭市火炬禁毒志愿服务中心。他们忠诚担当、冲锋在前,他们众志成城、无私奉献,他们只为打赢这场旷日持久的禁毒人民战争,让所有人都能远离毒魔,温暖回家。

新闻延伸

关于“最美禁毒人”

自2015年开始,省委宣传部、省禁毒办就已联合在全省部署开展的“最美禁毒人”创建推选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累计有42位个人(集体)当选“最美禁毒人”,40位个人(集体)获得“最美禁毒人”提名。他们中涌现了全国十大民间禁毒人士、第二届“最美禁毒人”宁波市海曙区南门街道禁毒贺元英,2017“浙江骄傲”当选者、第三届“最美禁毒人”余姚市公安局民警胡建江等杰出代表。

创建推选的对象为禁毒专业工作者和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积极参与禁毒工作的社会人士和团体,具体包括:全省乡镇(街道)专职从事禁毒工作的社会工作者、专职从事戒毒治疗工作的医务人员、民警、检察官、法官、教师、其他各级行政部门专职从事禁毒工作的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各禁毒社会团体工作人员、热心禁毒公益事业的民间人士(家庭或群体)等。

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名单

一、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获得者(以姓氏笔划为序)

个人(9名)

丁  剑    教师       温州市鹿城实验中学

马建辉    禁毒民警   金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李曰南       禁毒家庭   临海市杜桥镇

汪永光    戒毒医生   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金隽婷(女) 检察官     义乌市人民检察院

胡  澄    戒毒民警   浙江省十里坪强制隔离戒毒所

俞永妹(女) 禁毒社工   平湖市生命阳光社工服务社

姚学萍(女) 禁毒社工   湖州市南浔区菱湖镇禁毒办

楼许斌    禁毒民警   诸暨市公安局禁毒大队

集体(1个)

温岭市火炬禁毒志愿服务中心

二、浙江省第四届“最美禁毒人”提名获得者(以姓氏笔划为序)

马丽媛(女)检察官      湖州市人民检察院

王盛龙    教师        宁波市奉化区滕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王映红(女)戒毒民警    宁波市强制隔离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