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江调整高温津贴标准 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
发布时间:2018-06-26 14:51:46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炎炎夏季来临,职工们最关心的就是高温津贴。今年我省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是怎样的,何时开始发放?记者都帮你打听来了。

日前,省人社厅发布《关于调整企业夏季高温津贴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高温津贴标准调整为:室外作业人员每人每月300元,室内作业人员每人每月200元。发放时间为6月、7月、8月、9月。

此次高温津贴适用岗位调整为室外作业和室内作业两类,根据《通知》,工作性质在室外与室内来回流动交替或主要作业时间在室外,以及高温炉前作业的,视同室外作业。由此可见,这一规定的出台,让室外作业和室内作业的概念更加清晰,也更容易理解,方便企业和劳动者把握。

《通知》要求,夏季高温津贴不能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企业也不得因高温津贴增加而降低劳动者工资。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的,企业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

《通知》还要求企业依法落实夏季工作场所防暑降温各项规定,建立健全工作安全卫生制度,确保夏季工作和生产经营正常进行。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