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文澜中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浙大郑强教授带来干货
发布时间:2018-06-26 14:44:58 Tue  来源:杭州网

 2018年中考落下帷幕,文澜中学初三的孩子和家长们也迎来了特殊的一天——文澜中学2018年毕业典礼于近日举行。

学校邀请了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担任嘉宾,以及最强大脑第五季三位选手:来自北京的12强选手张梦南和30强选手刘安智,以及文澜初二学生、6强选手杨英豪倾情加盟并致辞。

blob.png

blob.png

状元眼中的“打饭校长”:亲切暖心

如果说学校是一方土壤,校长则是最重要的园丁。

2018杭州市中考最高分考生彭乐怡对校长有这样一段回忆:“我记得每天早上,任校长几乎无一缺席,总在二楼食堂的一号窗口为我们打饭,我经常去这个窗口,校长总会亲切地询问吃的够不够。我还记得上一次月考成绩有点波动,正暗自伤心时,任校长敏锐地看出了我的压抑,亲切地拍拍我的头,鼓励我放轻松......”

任校长坚持九年为文澜学生打饭,带领学生晨跑,这种以身作则的“文澜精神”令人动容。

任校长认为,众多努力拼搏、才华横溢的学生,以及文澜团结一致的精神,是文澜长盛不衰、勇往直前的动力。“每个同学站出来,都是好样儿的。”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当为国家富强、为生活美好而不断奋斗。人生漫长,挫折无法避免,但希望同学们记住在文澜相互宽容、真诚相伴的日子。

“人不能选择自然的故乡,但是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希望同学们多回家看看,把学校当成一个家,一个成长的地方。”最后,任校长表达了对学生们的嘱托与期待:远走高飞,立志求知,永远进取。

浙大郑强教授莅临 嘱咐孩子们“学会感恩”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专程赶来。教授言语风趣,谈吐幽默,告诉大家要学会感恩。感恩伟大的祖国,感恩尽职尽责的校长,感恩兢兢业业的老师,感恩共同求学的同窗——初中时代的真诚与稚气,让大家比兄妹还亲。

blob.png

郑强教授还表达了对文澜学子的殷切期盼与诚挚祝福:“衷心祝愿文澜的孩子,走得更远更高!”同时,郑强教授也希望学子们能够全面发展:“从今天开始,你学业的优秀已经得到证实。为了走得更远更高,文澜的孩子要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运动场、音乐厅,祝你们的未来永远快乐,幸福!”

“最强大脑”三将倾情加盟文澜毕业典礼

每年毕业演讲,文澜中学的舞台上总是不乏一些知名面孔:《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康辉、前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成员、奥运冠军周苏红等名人都曾为孩子们送上祝福。2018年,这个舞台邀请的是很多同学熟悉的身影——“最强大脑”节目的三位选手:12强选手张梦南、30强选手刘安智以及文澜初二学生、6强选手杨英豪。

两位“大学长”受学弟杨英豪邀请,从北京特意赶来杭州,和学弟学妹们一起追忆他们的初中时光,张梦南表示,很羡慕文澜的孩子们有这么好的学习场地和条件,当年在自己的毕业典礼上就是站着的,没想到这次还是得“站着”。张梦南总结说,“要保持对世界的好奇心”。

北京电影院高材生、“光影追梦者”刘安智则建议,要注意自己喜欢的专业和就业方向。他举了不少自己的例子,因为对电影的热爱,选择就读北京电影学院,“平时学习的时候会提高效率、节省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

站在右边的6强选手杨英豪则希望初三的学长学姐们放心飞吧,“明年就看我们的了!”

学生家长:以后要把二宝三宝都送到文澜读书

毕业典礼的暖心场景,令不少家长发自内心动容。人群中,身着红色连衣裙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有三个孩子,今天是老大的毕业典礼。

“我孩子成绩很好的,之前在学军小学,进了文澜以后有段时间压力非常大,文澜高手云集,后来慢慢调整,成绩又好了,这次考的也很不错。这里师资好、氛围好,老师同学都特别拼”。

王女士说,学习是需要环境的。考前有段时间,孩子刷题刷到夜里一两点都不愿意睡觉,让她既心疼又欣慰。为了今天的毕业典礼,王女士特意穿了一身红色,她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后要把二宝三宝都送到文澜来读书。

根据此前公布的2018年杭州中考成绩,考生彭乐怡以裸分589的分数刷新了杭州中考历史最高分记录,第二名钱呈同学以585分抹平了去年的杭州最高分,中考前10名中有9名都花落文澜。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实习生 黄雯晶 尹可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