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举办纪念国际禁毒日  创禁毒示范城市‘毅’起行动”
发布时间:2018-06-26 14:24:02 Tue  来源:杭州网

为深入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理念,发动全社会共同关注并积极参与禁毒工作,6月26日,由市禁毒办、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部门主办,五大主城区禁毒办等单位协办的2018年杭州市纪念国际禁毒日暨“创禁毒示范城市,需你我‘毅’起行动”禁毒公益毅行活动在西湖文化广场正式举行。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禁毒委副主任金志,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汪劲浩以及教育局、团市委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市委副秘书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马杭军为活动致辞,向全体市民发出积极参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号召,要求各地各单位社会各界牢固树立“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的思想,提高拒绝毒品的意识和能力,为开创我市新时代禁毒工作新局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禁毒委成员单位代表、禁毒志愿者,企业代表,公安民警等500余人到现场用毅行的方式,为杭州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发声。

亮点一:杭州禁毒智库成员亮相

今年四月,市禁毒委提出开展“智慧禁毒”体系建设。人力智慧作为“智慧禁毒”的重要内容,将在破解难题、创新创优,助力我市禁毒工作跨越式发展方面提供先进的理念和扎实有效的举措。包括医疗、媒体、教育、法律等十名行业领域的专业人士成为了杭州禁毒智库首批成员。

亮点二:“可爱缉毒犬”来袭

活动现场邀请市民近距离观看缉毒犬查缉表演,了解缉毒禁毒知识。来自萧山公安分局的缉毒犬,通过一系列的表演折服了现场围观的群众。这些可爱的小狗不仅是人类的好朋友,更是训练有素、令犯罪嫌疑人闻风丧胆的缉毒能手。

亮点三:扫清禁毒宣传死角

全市各级禁毒办通过禁毒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公交,进地铁,进高速服务区,进工厂,进商场,努力整合资源,创新形式,提高覆盖,注重时效,扫除禁毒工作的盲区和死角,同时,也希望唤起全体市民朋友,关注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打一場禁毒工作的人民戰爭,为我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贴砖加瓦,鼓劲加油!

亮点四:活动展示区

活动展示区通过设置禁毒知识介绍、派发宣传单张、展示毒品仿真样品、毒驾案例、禁毒小游戏、法律法规咨询等展台,其中今日头条、杭州阿优动漫有限公司等全市优秀企业也积极参与,强化了人民群众拒毒、识毒、防毒意识。

2017年杭州禁毒工作简介:2017年,全市各级禁毒部门加强防控,深化打击,创新宣教,取得禁毒人民战争新成果。全年,共起诉涉毒犯罪嫌疑人1125人,查获吸毒人员6174人次,缴获各类毒品69公斤;推出我省首个禁毒动漫警察形象组合,完成浙江省(杭州市)禁毒教育馆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有效执行率分别达94.8%、97.5%,提前实现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覆盖率100%的目标;创新推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最多跑一次”改革,成功开创了“企业减负、监管增效”的管控新模式。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钱昌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