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召开“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8-06-25 19:39:59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现代城市的建设总是让城市面貌变得千篇一律,但杭州与众不同,她有非常独特的历史、民俗和文物古迹。这座城市是每个KOL都应该来打卡的地方。”深入体验杭州后,来自纽约的街拍达人杰里米·科恩(Jeremey Cohen)爱上了杭州。

为了展示海外新媒体整合营销成果,进一步杭州的国际扩大影响力,6月25日,杭州市旅委召开“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新闻发布会,杭州市旅为相关领导、“当代马可·波罗”李牧(Liam Bates)以及10位国际网络达人等出席活动。

自2012年杭州旅游社交媒体账号开通以来,杭州市旅委通过“当代马可波罗—杭州博士”全球招募活动”、“杭州大使环球行”、杭州全球旗袍日等三轮新媒体营销以及优质的内容运营已经吸引大批海外达人关注,杭州各社交平台的粉丝数增长到了60万人。

2018适逢杭州旅游海外营销推广五周年,杭州市旅委通过举办“一带一路”杭州爱乐音乐会、纽约“全球粉丝感恩大会”、海外网络达人杭州体验三大系列活动,感恩全球粉丝,扩大杭州的国际知名度。

游西湖、逛运河、黄龙洞学习越剧、永福寺品禅茶、中国丝绸博物馆学织布、胡庆余堂尝药膳……此次“KOL(意见领袖)杭州体验活动”中是从各社交媒体平台粉丝中选出10位“既喜爱品牌又有传播影响力”的“种子粉丝”来杭州,以线下文化体验成功掀起了线上的话题传播热度。 

在为期七日的行程中,国际网红达人们全方位地体验了杭州人“衣”、“食”、“住”、“行”四大生活,全方位感受杭州历史与现代交融的独特韵味,通过社交媒体平台上诠释国际视角的杭州,进而带动更多人关注杭州,喜欢杭州。

“这次来到杭州是很不一样的体验,和当年马可波罗说的一样,见到了很多没见过的风景,吃到了很多没吃过的东西。杭州拥有非常独特的历史、民俗和文物古迹。我想此次旅行结束后,我会很乐意写一篇文章向更多人推荐杭州。”来自马可波罗的家乡意大利威尼斯的作家的Alexandra在发布会上说。 

据统计,6月20至25日杭州体验游活动期间,杭州旅游的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一共发布了51条活动相关帖文,曝光量超过450万次,互动数高达18000次。与此同时,10名海外达人亦通过社交网络平台发布共计35条活动相关帖文,互动数高达40000次,并通过官方活动标签 (#Hi5Hangzhou) 与杭州旅游主页形成双向互动,充分实现了KOL杭州体验游的传播效应。

发布会现场,曾在纽约活动中成为全场吸睛亮点的杭州元素主题蛋糕和VR绘画体验区再度亮相,并且首次发布了在纽约举行的“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大会”视频,带领在场嘉宾和媒体一同回顾当晚的精彩瞬间,国际网络达人也一一讲述了体验杭州后各自心目中的杭州。

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杭州粉丝感恩5周年活动圆满结束,同时也新旅程的起点。杭州市旅委将持续致力于文旅融合,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在后峰会、前亚运时代为杭州旅游文化营销注入新活力,给全球的粉丝带去更多的惊喜。

作者:通讯员 陈骊 记者 倪晋亮  编辑:李建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