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六楼保笼接住了坠楼女孩 看救援照片都吓得人腿软
发布时间:2018-06-25 10:35:27 Mon  来源:杭州网

网友“东东”爆料说,下沙左岸嘉园一个孩子从楼上坠下了,幸运的是孩子得救了,消防和公安救的,看得人惊心动魄,自家孩子真的要管管好!

“蜘蛛侠”救人瞬间

记者从消防核实获悉,今早5点55分,指挥中心接警:下沙东岸嘉园2区八幢,一户人家的小孩掉在了保笼外,求助。

下沙消防中队的两车14名消防官兵6点04 分赶到现场。

命悬一线时,小女孩脚下伸出了一只枕头

知情者介绍,八幢7楼一户人家的小女孩,从自家的保笼缝隙间掉落到六楼的保笼外。

“女孩7岁,每天都由老人在看孩子,今早老人出去买菜,将她独自一人留在家里……“

据说,最先发现小女孩出意外的是小区物业工作人员。

“小女孩两只手紧紧抓住不锈钢保笼,哇哇大叫,两只脚试图找个支撑点。”保安老朱在下面喊让她不要松手不要松手,拨打119,“当时情况很紧张,我也着急,接通电话语无伦次了,接线员让我慢慢说,后来把详细地址告诉了他们。”

就在拨打电话的同时,朱志祥看到了暖心的一幕——6楼的一位好心业主及时出现,用一个枕头接着小女孩,紧紧把她抓牢。

“在下面看得心惊肉跳,幸好接住了,万一有个意外,就可能掉在下面的一个平台。” 朱志祥说。

橙色蜘蛛侠救援过程 让现场目击者心惊肉跳

大家通过六楼业主家的保笼,从里面拽住宝龙外的小女孩,保证孩子处于平衡状态,等待消防的救援。

现场指挥官安珂中队长说,当时的营救两套方案,一通过六楼向侧面救,二通过八楼向下救。但考虑到向上只能对消防员进行侧面保护,如果向下救援可以保障消防救援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果断选择了第二套方案。

现场负责救援的下沙消防代理排长刘银辉,拥有12年救援经验的老兵,先将自己稳定在距离地面二十多米高的八楼,通过八楼这户业主家的保笼外稳固绳索再下放,降到六楼孩子掉落的位置后,将腰带和绳索给小女孩绑好,通过墙一侧的保笼给孩子送进去。

目前,孩子已经安全无恙,但直到目前,依然联系不上孩子的家里人。

暑期将至,再次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一人丢在家里,一切的万一都将无法承担!

作者:通讯员 安珂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