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游泳健身防溺水 珍爱生命你我他”7.16防溺水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16:43:3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2日,“游泳健身防溺水、珍爱生命你我他”7.16防溺水系列活动在杭州崇文实验学校启动。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浙江省游泳救生志愿者总队、杭州崇文实验学校等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开始,杭州崇文实验学校领导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情况,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秘书长洪峰介绍7.16防溺水活动的意义,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局长江南宣布活动启动。随后,游泳救生志愿者开展现场宣讲,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述了溺水的危害性,并现场演示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的正确方法,最后通过有趣地游戏,让学生们更近距离地认识“溺水”,保护自己。

随着暑期的临近,为了关注青少年假期安全,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每年5月份开始,杭州市公安局交通(水上)治安分局联合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杭州市教育局、浙江省游泳救生志愿者总队等单位,到全市部分民工子弟小学和偏远山区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宣讲。今年志愿者已经对51所学校开展了防溺水安全宣讲活动,受教育学生人数达到19100余人。

启动仪式后,防溺水宣讲活动将进一步扩大至全省,全省各地的水上救生志愿者们将进校园、进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同时,针对弱势群体、困难家庭,开展游泳救生技能公益培训,使更多的家庭远离溺水、关爱你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柳青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