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宝马用LV的大老板派出所自首  缘由是他“捡”了个破钱包
发布时间:2018-06-22 14:48:43 Fri  来源:杭州网

开的是宝马,干的大工程,但他竟带着员工干了这事……

“民警,我真的很后悔,我自己背的是LV,竟然会去偷就值100块钱的钱包,我愿意赔偿这个损失。”犯罪嫌疑人钱某(化名)投案自首后说的一段话,说起这个案件也真是一波三折。

5月25号凌晨1时,西湖公安分局北山派出所接到刘先生的报案称:自己在24号凌晨在某酒吧门口被偷了一部手机。

接到报警后,北山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发现有两名嫌疑人当时扶着报案人到一个草坪休息,后看到其中一名嫌疑人将刘先生手机拿走了。

通过监控追踪,于5月26号在某酒吧门口将其中一名嫌疑人小飞(化名)抓获,另一嫌疑人钱某(化名)因有事提前离开杭州。

经查,嫌疑人小飞,35岁,安徽人,是钱某的员工,钱某35岁,安徽人。 

5月24号钱某和小飞在某酒吧喝完酒出来看到刘先生喝醉了,就帮忙搀扶刘先生到一草坪,后假装帮忙给其朋友打电话,顺手将刘先生手机拿走。

本以为这只是一个偷手机的案子,结果事主刘先生在6月6号,再一次到北山派出所报案。称自己钱包内的信用卡被盗刷了。民警立即对小飞展开审问。

据小飞交代,钱包是钱某拿的,他翻看刘先生的钱包发现里面有100元现金,一张身份证和两张信用卡,几张银行卡。

钱某就想用刘先生的生日试试会不会是信用卡密码,就用随身携带的POS机刷其中一张信用卡,输入刘先生的生日号码后,真的成功刷了2000元,随后又想用同样方式刷另一张卡,结果发现该卡没有开通,于是想到了刘先生的手机与身份证都在手上可以开通一下,因刘先生的手机有密码无法打开,就将刘先生手机卡装到了自己手机上,通过拨打银行客服电话,将刘先生的另一张信用卡开通了,随后到银行通过ATM机取款2800元。

钱某经历了多日的潜逃生活与内心的煎熬,感到非常后悔,于是在6月18号到安徽老家派出所投案自首。

就有了开头那段话,民警去往钱某老家调查时,其邻居都表示,该人家里生活条件非常好,不像会是做这种事的人,应该是弄错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钱某与小飞因涉嫌盗窃罪,被西湖警方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王炜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