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7-2018年度杭州市“青年安全示生产范岗”授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1 09:10:00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0日下午,为更好地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的开展,表彰在安全生产岗位上努力奋斗的青年职工、青年集体和相关单位,团市委、市安监局在市一医院联合举办2017-2018年度杭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授牌仪式,总结交流创建经验,命名表彰了上城区小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等165家2017-2018年度杭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同时部署启动了2018-2019年度杭州市“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争创活动。

为广泛带领青年岗位建功,深化“号手岗”青字号品牌建设,树立“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青年在城市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团市委、市安监局于2017年5月启动了2017—2018年度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青年职工的积极响应,全市工业制造、交通运输、城建、电力、医药、教育等各行业的263家集体申报创建。

一年来,各创建集体认真对照安全生产、安全建设、安全管理、安全经营四个类别积极开展创建活动,主要围绕强化青年安全生产意识、提升青年安全生产技能、加强青年安全生产管理三个方面,精心设计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知识竞赛、技能比武、事故反思教育、安全隐患大检查、预防演练等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载体,在企业的青年职工中营造了良好的安全文化氛围,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人才效益和示范效益。

仪式上,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团委、富阳团区委分别代表新命名的“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集体和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作了经验交流。杭州市消防支队和杭州市急救中心的两位专家分别作了“火灾的预防与逃生”和“急救安全和实操”的专题讲座。


自2009年,团市委与市安监局联合开展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以来,全市累计有923家集体被认定为市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累计参与创建活动的青年集体超1300个,青年职工超万人。全市累计涌现出全国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10余个,省级“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20多个。


作者:首席记者 徐文杰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