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站动工 市民出行需绕行
发布时间:2018-06-22 13:02:02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21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获悉,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火车东站站要开始施工了,根据车站施工需要,从6月22日晚20:30将进行交通导改。

据了解,这个站是6号线的客流大站,施工期约31个月,预计至2020年底完工。届时东宁路(天城路—鸿泰路)全封闭,部分公交线路也做出相应调整。接下来两年半时间,该工程对周围交通影响较大。



部分6号线示意图

东宁路(天城路—鸿泰路)封道 部分平台需拆除

据了解,地铁6号线的火车东站站,位于天城路与新塘路之间的东宁路上,紧邻火车东站枢纽东广场。未来6号线在这里可以和1号、4号线进行换乘。

施工期间,东宁路(天城路-鸿泰路)将全封闭,保留双向两个行人、非机动车混行道,社会车辆需要提前绕行。同时,占用部分鸿泰路与新塘路之间的东宁路路段,保留双向3车道以及双向人非通行条件。

施工期间,跨东宁路的火车东站东广场部分平台需要拆除,完工后会进行复建。

进、出东站的社会车辆需绕行

北往南绕行:原由机场路、德胜东路(西)转东宁路往南通行的车辆,请提前由环站北路绕行至环站东路后向南绕行;由同协路方向、德胜东路(东)往南通行的车辆,请选择明月桥路作为主要道路通行。

南往北绕行:原东宁路南往北车辆,请通过新塘路转换至环站东路及明月桥路继续向北通行。

针对施工期间,请火车东站接送站车辆合理选择通行路径:

新塘路进站:施工区域北侧车辆进站可通过环站东路、明月桥路经由新塘路匝道直接进站;施工区域南侧车辆进站基本不受影响。

花园兜街出站:由城西方向进站的车辆,出站时请直行利用花园兜街、环站东路连续右转后,进入天城路隧道返回城西。返回德胜、机场路方向的车辆请下匝道后直接左转,利用东宁路北段往城北方向通行。前往杭甬高速、钱江新城方向的车辆,请下匝道后右转,通过天城路往环站东路方向绕行。

进入东站枢纽P4停车库的车辆,请从环站东路-鸿泰路路口转换,利用鸿泰路-东宁路北往南通行进入车库。

地铁6号线火车东站站施工期间交通导改示意图

通往东站的公交线路有所调整

6号线开工,除了对社会车辆带来影响外,公交线路也有所调整。

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获悉,从自6月22日20时起,涉及9、48、93、107、108等十余条公交线路要进行调整。

9路:化仙桥至火车东站东方向,撤销环站东路源聚路口单向站。

48路:撤销:天城路东宁路口双向停靠站。增设:环站东路源聚路口双向停靠站。同时,“白石路西文街口”更名为“白石巷西文街口”。

93路:增设:天城路东宁路口、环站东路源聚路口2对双向停靠站。

108路:吴山公交站至火车东站东方向,撤销:东宁路新塘路口单向站。增设:新和嘉苑单向停靠站。

此外,涉及线路调整的公交还包括123、227、304、320、335、391、598A、B7。

市民乘坐公交出行时,需要要注意站台告示,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作者:实习生 沈艳 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诸杰 吴艇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