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影帝”一人分饰三角 诈骗十多名货车司机
发布时间:2018-06-21 10:07:25 Thu  来源:杭州网

“不许动,我们是警察”。民警一声警告,从湖南常德一居民家床底下抓获了苦寻多日的嫌疑人聂某。至此冒充物流公司行骗的系列案件告破。

事情还要从一个多月前说起……

5月10日,受害人景某到富阳区东洲派出所报警,前几天他接到电话,对方称要给他介绍装车生意,后被对方诈骗500元。十多天后,东洲派出所又接到类似报警称被对方诈骗3000余元。作案手段类似,可以判定是同一个人或者一伙人作案。

通过侦查人员细致分析,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聂某。通过调查发现聂某已潜逃回湖南老家。民警驱车900多公里,到达湖南常德聂某人的老家,可是这时聂某和大家玩起了捉迷藏,民警一时间也找不到聂某。

随后,民警立即安排人员蹲守在聂某家四周,细致的侦查人员察觉到聂某家中有细微的动静。难道聂某还在自己家中?

民警立即会同当地公安进屋进行搜查,通过仔细查找,终于在聂某家二楼一个房间的床底下抓到该聂某。

“没想到你们公安机关这么执着,这样都能把我抓到!”被抓后,聂某感叹道。

坐在审讯椅上,聂某一脸痛苦的表情,对其所作所为供认不讳。原来,年初一直在杭州打工的聂某没了工作,手头拮据,无法维持正常生活。走投无路的时候聂某遇到了老乡阿潮,阿潮告诉聂某一条赚钱的“好路子”,通过冒充物流公司和货主来诈骗货车司机。

可没过几天,阿潮就被江苏警方抓获了。

但是,聂某还是以身试法,走上了不法之路。通过货运网站找到货车司机,冒充物流中介给货车司机介绍生意收取介绍费,还虚拟了货运老板和货主,自编自导了一出牵线搭桥的戏码。

据聂某交代,除了之前报警的2个人,几个月下来,还有杭州地区十余名货车司机被聂某诈骗。

目前,聂某已被富阳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 张华 陈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