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际顶尖青少年机器人赛事FRC季后赛落户杭州
发布时间:2018-06-20 21:37:30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两个由游戏角色及操控员组成的联盟被困在了一个电子游戏中,为了能逃出去,联盟需要使用能量块来控制开关和天平,并通过传递能量块获得能量升级,挑战终极BOSS。

这个听起来非常有趣的街机游戏情景,是来自今年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FRC)的主题,即“能量强化”(POWER UP)。作为全球各类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水平最高、最具观赏性、竞技性和最具影响力的重要科技赛事,今后在家门口就能看到。

记者获悉,由美国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机构和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的FRC季后赛正式落户杭州。本次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将于7月29日—8月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赛。

中国机器人总决赛由 FIRST 官方认可,将面向所有已注册的 FRC 中国队伍。同时,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更将邀请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多支FRC精英队伍闪亮登场。

据了解,FRC机器人竞赛是由美国非营利性公共慈善机构FIRST发起,是全美乃至世界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技赛事,面向14-18岁高中生,在全球有超过4000支参赛队。

截至目前,FRC已成功举办二十八届,自创办以来FRC激励了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追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探索与学习。2018 FRC赛季共吸引了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9万名学生组成的3650个队伍报名参赛。

从2017年起,FRC机器人竞赛在深圳和上海先后设立国际区域赛,中国是除了美洲赛区外是全球第四大赛区,也成为全球数量最多和发展最快点地区之一。

杭州第四中学国际部机器人社也是作为杭州唯一一支参加FRC机器人竞赛的队伍,同学们纷纷表示从刚开始的无法跨越第一步到后来大胆前行,认识到自己有能力做好每一件事。

“中国已成为美国、加拿大以外最多参赛队伍的海外国家。”主办方说,对于青少年来说,制作机器人与比赛的过程,将会极大地推动中国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激发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

其实,这项机器人竞赛并不是单一的比赛,导师团队在指导学生设计并制作机器人的同时,参赛队员还需要进行宣传推广、筹集资金等商务活动。主办方表示,FRC团队价值在于联合多方力量,激发团队协作与创造力,展现高尚的专业精神。

作者:记者 李媛 实习生 王颢瑜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