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防汛应急响应解除 不过接下来降雨仍偏多
发布时间:2018-06-20 15:54:48 Wed  来源:杭州网

这场不足24小时的暴雨终于结束,转入淅淅沥沥的小雨状态。市气象台于20日 15时解除暴雨黄色预警,随后,市城区防指办决定,于20日15时30分解除城区防汛防台3级应急响应,转入正常值班。

从市城管委最新防汛情况显示,截至20日15时,主城区平均降雨量99.7毫米,有146个站点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最大龙门岭过程雨量189.6毫米、1小时雨量89.5毫米,降雨时段主要集中在19日19时至20时、20日6时至9时。本次强降雨两个时段累计发现道路积水51处,小区地下车库进水6处(滨江5个、下城1个,水位均不深),未影响人员车辆安全。

应急响应期间,各区防指和路桥集团共出动人员2976人,各类水泵、排水车等装备395台,短时道路积水点均在三小时以内得到排除,未影响交通通行,未发生人员伤亡问题,城市运转未受大的影响。

为了应对此次防汛工作,市城区防指共组建有抢险队伍433支、1.2万余人,储备各类抽水泵2800多台,大型泵车12台,行道树支撑杆4.6万余根,编织袋、草包、麻袋近126万条,铁锹2万余把,救生器材约2200多套,并落实专人管理。

今天是杭州进入梅汛期的第二天,后续我市降雨仍偏多,以过程性降雨为主,雨量分布不均。建议出行的市民随身携带一把雨伞,小心出行。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