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在杭州棋院拉开战幕
发布时间:2018-06-20 15:28:02 Wed  来源:杭州网

2018年6月19日下午,2018年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开幕。未来一个星期,来自全国各地的共19支队伍将通过九轮瑞士制比赛,争夺新一届全国团体赛的锦标。

全国国际象棋团体锦标赛始于1977年,每年举行一届。1982年增设女子组比赛。比赛基本上采用瑞士制。最初比赛是男子四名棋手(女子三名棋手)参赛,以个人名次分相加后区分团体名次,后改为团体赛形式,男子四个台次(女子三个台次)直接对抗,以场分局分区分团体名次。2005年中国国际象棋甲级联赛诞生后,全国团体锦标赛被合并在联赛中。也就是说,这些年的团体锦标赛成绩是从甲级联赛成绩计算而得。2016年,全国团体赛恢复单独举办。

本届比赛为九轮瑞士制,上场队员为男队4人,女队3人,男子和女子分别组队。每队可报替补队员男、女各1人,最终有87位棋手报名男子组,59位棋手报名女子组。男子组中余泱漪、韦奕、李超、卜祥志、王皓和王玥等名将悉数出战。女子组新科世界棋后居文君闪亮登场,此外宁春红、沈阳、倪诗群、王珏、郭琦、翟墨等巾帼豪杰也披挂上阵。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队女将雷挺婕将参加男子组比赛。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俞婷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