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梅汛期次日 杭州情况如何
发布时间:2018-06-20 15:26:27 Wed  来源:杭州网

刚一入梅,暴雨光临杭城,根据市气象部门公布,杭州于6月20日入梅,进入梅汛期后降雨增多,以过程性降水为主。

昨天开始杭州进入今年的梅汛期,天气立马来了大变样。截至20日早上6:30共发生道路积水27处,小区地下车库进水6处(滨江5个、下城1个)水位均不深,未影响人员车辆安全,全部道路和地下车库积水均在22:30前得到了排除。

应急响应期间,各区防指和路桥集团共出动人员2956人,各类水泵、排水车等装备391台;未发生人员伤亡问题;城市运转未受大的影响。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目前市城区防指和各区防指仍保持3级防汛应急响应状态,随时处置此次降水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为啥会有梅雨?

江淮梅雨是东亚大气环流发生大调整的结果,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北方冷空气“势均力敌”,持续交汇在江淮流域,造成江淮流域连绵不断的阴雨天气。

杭州梅雨季节有什么特征?

杭州平均入梅日期为6月13日,出梅日期在7月8日,梅雨期26天,今年的梅雨已经刷新了近十年“最迟”记录。

近10年杭州入梅时间:

2017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9日;

2016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12日;

2015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7日;

2014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17日;

2013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7日;

2012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17日;

2011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4日;

2010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8日;

2009杭州入梅时间是:6月9日。

梅汛期是我市进入主汛期后首场防汛攻坚,应对梅汛期杭州准备情况如何?

第一、河道行洪隐患进行排查,共发现跨汛施工围堰72处。

第二、加强河道闸站的安全管理。对14个闸站进行了大修,对214座城市河道闸泵站进行了全面检测维护,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了整改。

第三、疏河道和排水管网。完成主干河道清淤10条(段)24.9公里9.66万方,提高了城市河道行洪能力;完成排水管渠清疏3630余公里,检查井座28.8万余个,清理淤泥1.2万吨。

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市城区防指共组建有抢险队伍433支、1.2万余人,防汛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

储备各类抽水泵2800多台,大型泵车12台,行道树支撑杆4.6万余根,编织袋、草包、麻袋近126万条,铁锹2万余把,救生器材约2200多套,并落实专人管理,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

作者:记者 刘文昭 实习生 金璟霞 通讯员 李敏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