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凯旋街道这个公益伙伴日很贴心 为老年人赠送防走失“神器”
发布时间:2018-06-19 15:50:52 Tue  来源:杭州网

凯旋街道第五届公益伙伴日年度公益榜样颁奖

公益集市活动


杭州网讯 6月 19 日上午,以“党建引领 公益同行”为主题的凯旋街道第五届公益伙伴日系列活动在景湖公园和凯益荟社区组织之家举办。活动现场公益项目多点开花,公益集市花样百出。

凯益荟公益街区正式启动

上午9点,凯益荟公益街区启动仪式在景湖公园内举行。

据介绍,凯益荟公益街区是凯旋街道通过整合资源,全面打造的“一心多基地”服务平台。新平台的启动,将大大拓展服务空间,更贴近居民服务,同时进一步营造“人人公益、处处公益、随手公益、快乐公益”的社会公益氛围,传播正能量。

活动现场公益项目多点开花,多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完成项目认领和签约,爱心企业现场进行慈善捐赠。例如,万科与景昙、凯西社区,润玩家与南肖埠、景新社区分别签订微公益社区服务项目。浙江之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与社会事务科签署社工导师督导项目等。

此外,活动现场还对上一年度的优秀公益组织和个人进行表彰,以期发挥模范先锋作用,更好服务社区居民。

老年人获赠防走失“神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中公羊会向老年朋友赠送了老年人防走失定位仪。

上午10点,在凯旋街道松龄苑里,公羊会志愿者为83岁的盛奶奶佩戴上了防走失定位仪。防走失定位仪像优盘大小,可以挂在胸前的信息牌上,能够实现精准定位及一键求助等功能。

“这个定位仪将赠送给松龄苑的失智老人们,可以让监护人实时得知老人的足迹,降低走失带来的危险。一个监护端可以对接50个定位设备。”公羊会公益执行官忻怡介绍。

公益集市花样百出

在启动仪式举办的同时,凯旋街道公益集市也热闹开张了。

十余家优秀社会组织竞相参加。凯旋街道凯之韵艺术团、华语之声艺术团、南肖埠金色年华时装队等社会组织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健康急救知识互动问答也将公益集市分会场的活动进一步推向高潮;江干区红十字会现场演示急救技能;江干区馨阳青年公益服务中心为居民提供免费VR体验;善禾堂中医门诊部和杏和门诊进行现场义诊。

现场还有法律咨询、机器人展示、消费维权、相亲咨询、心理咨询、各类手工作品义卖活动和书画、泥塑制作体验等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吸引了上千名居民群众参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此外,凯益荟社区组织之家开展了主题沙龙。来自民政、街道的政府代表、高校学者、社会组织代表、社区社会组织代表齐聚一堂,就如何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和社区对接所存在的问题等话题进行探讨。

作者:记者 胡菲菲 通讯员 俞亮 庄琰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