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次都不用跑?“富阳人”刷刷手机就能知道游泳场所实时信息
发布时间:2018-06-19 14:57:04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炎炎夏日,没有什么比水中嬉戏更凉爽的了。“纯天然”泳池危险系数高,考虑到安全问题,大小朋友们更青睐于人工游泳池。

可问题来了:公共游泳池的卫生条件如何?水质怎样?游泳的人多不?市场上选择很多,到底选哪家呢?上门咨询还是相互打听?太麻烦了!杭州市富阳区最近推行的这个办法,可能帮你解决以上所有关于游泳池的问题!

安啦!

在家刷刷手机,就一目了然

互联网+的时代,手机在手,尽知天下事。公共场所卫生监管也朝着高大上的路线前进啦!这不,省卫生监督所与阿里巴巴集团口碑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委托其开发游泳场所自检互联网公示系统,并在全省推广应用。不久消费者可通过支付宝平台或下载“口碑”APP查询游泳场所的实时信息啦!是不是很贴心?

实时更新!

不用担心数据老得掉渣

游泳场所管理者每天至少更新两次水质自检数据,游泳人数应按实际情况自行调整更新频率,当游泳人数达到泳池最大接待人数的75%以上应及时更新。

口碑评价!

人人都是卫生监督员

口碑就是商家的“命根子”,老百姓根据实际体验和了解,通过口碑网给予评价,从而进一步引导商家自律,发挥了社会监督的功效,实现社会共治的作用,促使经营者不断提升卫生管理水平,从而维护老百姓自身健康。

有了强大的技术支撑,富阳区卫监部门反应迅速,短时间内已经做到了全区覆盖!

6月初,区卫监部门已检查了全年开放的7家游泳场所,包括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泳池水余氯、PH等指标采样。接下来将结合“双随机”工作陆续对季节性开放的游泳场所进行监督检测,在7月20日前完成检测及公示,抽检覆盖率100%。

网络监管也同步进行中。6月11日,富阳区卫生监督所召集全年开放的7家游泳场所负责人,要求其15日左右完成系统录入。季节性开放的19家游泳场所也将于7月初开始系统录入。

据富阳区卫监部门透露,具体完成时间,将在近期另行通知和报道。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