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护妻狂魔”阻碍执法和老婆一起进了派出所
发布时间:2018-06-18 18:45:3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杭州市大江东公安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称:在报警人所在位置,一名女子与前来工作的城建局工作人员起了冲突。       

接到报警后,民警孙东良马上带队赶往现场。孙东良到达现场时,发现现场冲突已经被劝止,一名姓程的工作人员手臂上有伤痕。向群众询问事情经过后,孙东良了解到,冲突发生在一名妇女和城建局工作人员之间。                         

当时,城建局工作人员正要清理建筑垃圾,在清理的过程中,和阻拦他们清理工作的村民田某群发生矛盾。程姓工作人员想要劝止,却被田某群在手臂上咬了一口,伤处可见血丝。现场的村干部见状,忙打电话联系派出所。

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依照相应的法律法规和处置程序,孙东良打算将当事人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然而,在依法对田某群进行传唤的过程中,田某群的“倔脾气”又上来了:她很抵触民警的传唤,一直对其保持拒绝。可陪她在这儿耗着也不是办法。

为了打破这种僵局,解决事件,孙东良拿出手机,打电话联系新湾派出所,向所里申请派出警力增援。而同样在现场的田某群的丈夫俞某也开始对民警的执法行为进行阻挠。无奈之下,孙东良再次拿起电话,打算上报上级申请强行传唤当事人。这时,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了。俞某上前,一把夺过了孙东良的手机,阻止其打电话。并且拒不归还。

在阻碍执法和抢夺手机的过程中,俞某不慎抓伤了孙东良和辅警施灵杰的手臂。冲突正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好在此时,新湾派出所的增援警力到达了现场。在场警力多了,民警和群众的劝说也渐渐起了效力,俞某夫妇的态度和缓下来。                                          

最终,俞某向孙东良归还了手机,并和田某群二人一起,接受了派出所的传唤。据了解,俞某和田某群年纪五十多岁,文化程度不高。

事件发生时,情绪比较激动,因而犯下了错误。经警方详细调查,田某群因故意伤害被行政拘留五日,而俞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行政拘留十日。原本只是可以化解的矛盾,却因控制不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夫妻二人双双进了派出所。

公安机关提醒各位市民:警方依法执行公务的行为受法律保护,任何无理取闹、恶意阻挠甚至以暴力方法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同时,在平时的生活、工作中,希望大家能以“和”为贵,处理事情能少一点冲动,多一点冷静克制,让生活少一点冲突,多一份和谐。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江箫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