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 老人毫发未损 而这位热心帮忙的城管小伙……
发布时间:2018-06-18 18:16:07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6日上午,富阳城区菜市街6幢一独居老人家中起火,所幸的是在消防车、周围邻里的帮助下,老人没有损伤,精神状态良好。而值班路过的富阳区城管局城南中队的蒋臻可却因在进出帮忙过程中,吸入过多有毒气体,目前尚在医院恢复中。


富阳区城管局城南中队协管员蒋臻

起火房屋的老人回忆:有一位胖小伙忙前忙后

起火的房屋住的是一位76岁的独居老人余秀英,老人早上出门忘记煤气灶上烧着牛肉,后来浓烟外冒,周围邻居闻到了烧焦味,急忙报警并电话通知余阿姨。

余阿姨回忆到,自己接到电话急忙赶回家,整个屋子黑漆漆的,弥漫着一股刺鼻的气味,看也看不清,这时身边出现一道穿着黑色制服的身影,不知道是哪个单位的,只看到是个胖胖的小伙子。

“小伙子叫我不要进去了,他帮我去看,还给我在门口端了把凳子,一直安慰我。”余阿姨说,我就看到他跑进跑出,把烧坏的东西拿出来,前后忙活了半个多小时。后来他拿着高压锅出来跟我说,其他东西都还好,就是高压锅不能用了。

余阿姨来医院看望蒋臻

城管小伙蒋臻吸入过多有毒气体意识昏迷

从余阿姨家出来后,蒋臻觉得头疼想吐,去医院前给妻子在手机里留了言后,便是长达5个多小时的抢救。

据富阳区第一人民医院值班医生回忆,当天病人一个人来到医院门口,已经意识模糊,护士搀扶进来的。经过诊断,病人是煤气中毒,吸入过多有毒气体,意识不清。经过5个小时的高压氧舱治疗,蒋臻的意识才有所恢复,但没有力气说话

他做的第一件事是要来笔和纸,歪歪扭扭地写了几行字。城南中队队长张寅辨认了一下,写着“希望领导帮我买高压锅和水果 去看望一下菜市街着火老人,惊吓地不轻。”

病房里,余阿姨紧紧拉着蒋臻的手,满怀歉疚。蒋臻示意她靠近,吃力地说:“没事,您回去。”

据了解,蒋臻是富阳区城管局城南中队一名协管员,早上值班,在菜市街巡查无证摊贩时看到余阿姨家起火,便上前帮忙。等善后结束回到单位,蒋臻说身体不舒服,向值班领导请假去看病,结果因吸入过多有毒气体在医院进行抢救。目前,蒋臻正在逐渐恢复,希望他尽快好起来……

作者:通讯员 何芳芳 罗锋 记者 刘文昭  编辑: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