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发布时间:2018-06-17 16:09:24 Sun  来源:杭州网

blob.png

大功率防汛应急车

今年杭州的主汛期已经来临,面对一年中雨量最猛烈的时刻,杭州管网排涝工作做的如何?

为了确保城区内的汛期防涝能力,上城区城管局已对基础道路、市政设施、园林树木巡检维护,及时排查隐患,放出大招确保市民出行安全和秩序稳定。

在上城区的馒头山仓库,有一辆大功率防汛应急车。“麻雀虽小,可五脏俱全”这辆应急车配置了90KW柴油发电机组,1控2室的全自动化控制柜,自带400立方米/时的大流量潜水泵4台,并配置120-150立方米/时的大流量潜水泵1台(配备排水管300米),全部采用全自动控制系统。

车辆还配置了遥控和人工控制的升降照明系统一套,以便于夜间工作。该车辆实现了大流量水泵工作的全自动化,安全性能大大提升,保障城区的排水防汛应急任务。

blob.png

路边窨井检查

从3月开始,上城区城管局加大对排水管网、窨井、渠道、河道排出口等排水设施的巡查、养护清疏力度,特别强化清理雨水口和检查井中的堵塞物,确保排水顺畅。对检查井内的防坠落保护装置进行逐个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对于工地违排施工泥浆、废水,以及餐饮店家将油污废水等行为,造成城市河道、排水管网堵塞的,加大执法力度。

blob.png

馒头山仓库防汛物资

馒头山仓库共储备各类防汛物资包括:防汛应急车1辆,吊车、工程车、铲车等车辆共计30辆,各类潜水泵、泥浆泵、防水泵、渣浆泵等共134台,发电机6台,快速支撑2190套,编织袋20000只,阻水袋1000只,沙包2500只,铁锹1500把等。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定期调试检查,确保所有设备、机器、车辆正常运行。

组建9支应急队伍,实行24小时轮流值守制度。一旦发现情况,半小时内赶赴现场,3小时之内将突发情况处置完毕。

作者:通讯员 郑丹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