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向杭州全体大学生发出邀请!这个健康知识大赛邀你来参加
发布时间:2018-06-17 16:09:27 Sun  来源:杭州网

如果您对食品安全与健康营养有特别的想法、创意,或者好的建议,那么这个健康知识竞赛不容错过!6月——10月,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等单位将联合在杭高校,举办2018年杭州市“百胜”杯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大赛。

据了解,活动以“共建共享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题,同学们可通过“食品安全与健康营养社会实践论文”“公益广告设计”“H5”和“微信文章创作”等不同形式展开,内容主要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食品安全营养健康等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观,展示社会主义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比赛时间将一直持续4个月。其中,6月中旬至7月30日,各参赛高校组织大学生围绕社会实践课题开展食品安全与健康营养公益广告设计(30秒以内)、H5和微信文章等科普作品创作与选拔,并于8月10前将参赛作品报送大赛组委会办公室。

9月,对选送参加大赛的作品通过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百食百步微信公众号正式推送,点赞数和阅读量将作为作品评比的依据之一。

各参赛高校将于7月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围绕社会实践课题深入乡镇(街道)、社区、企业、学校、农村等,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与科普宣传资料、走访企业与开展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课题调研、科普宣传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0月下旬还将举行食品安全和营养健康高校对决擂台赛。

10月,大赛组委会办公室组建大赛评委会。大赛评委会将对参赛作品和论文进行评比。大赛对公益广告片、H5作品、微信文章、社会实践论文、高校对决擂台赛将分别设置1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若干名。此外,根据各高校参赛代表队总分排名,大赛共设置最佳组织奖2名和组织奖若干名,并设置特别贡献奖1名。

想要有更详细的了解,同学们可以拨打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电话86438421、86438428进行咨询或登录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了解详情。

作者:通讯员 姜晓霞 记者 刘文昭  编辑:汤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