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富阳湘溪杨梅节开摘 最佳“赏味期”还有一周
发布时间:2018-06-16 22:14:16 Sat  来源:杭州网

游客在山上体验亲子摘杨梅

杭州网讯 六月,是杨梅的季节。眼下,正值“小长假”,不妨邀上三五亲朋好友,赴一趟杨梅之约。

近日,各地的杨梅节也是你方唱罢我登台,接二连三的开幕了。富阳湘溪村也选择在这个时候推出了自己家的杨梅。6月16日,富阳湘溪杨梅节在当地的杨梅市场开幕。

一支腰鼓队热热闹闹的进场之后,礼花一响,湘溪村党委书记王金明一句“十里湘溪宋韵梅情,2018富阳湘溪杨梅开摘!”如此简短的开幕式,记者还是第一次遇见。接着,早已迫不及待摘杨梅的游客们一窝蜂似的朝山上奔去……

王书记解释说,今年的开幕式已经算是“隆重”了,往年都是直接开摘的。因为近年来,湘溪杨梅的名气越来越大,今年才弄了这样一个正式的开幕式。

湘溪杨梅“个头”不大 味道足

湘溪村杨梅,记者也早已耳闻,却还没真正的品尝过。所以,开幕式一结束,“吃货”记者也是第一时间奔向了山上,想赶紧尝尝这份美味。

上山后,随处可见杨梅树,一抬头就能嗅到杨梅的甜味。不时还有杨梅从空中砸落到地上,捡起来吃一口,口感真是甜!

从杭州过来的游客李先生告诉记者,这里的杨梅虽然个头不是很大,但是口感确实挺好的,酸酸甜甜,十分可口。这次他带着自己的家人一同前来,不一会功夫,李先生的篮子就被杨梅填满了,李先生说,他打算多采摘些,不仅可以送亲友还可以泡酒用。

据了解,富阳新登湘溪村有500余亩杨梅林,地处海拔150米以上的山上,由野生杨梅嫁接荸荠、东魁等优质品种而成。眼下,杨梅已进入采摘期,时间为6月16日至7月上旬,好山好水好空气,造就了湘溪杨梅甘甜中略微带点酸、多汁鲜美的上佳口感。

湘溪村村委负责人说,今年湘溪杨梅是大年,这段时间日照时间长,因此甜度不错。如果天气好的话,湘溪杨梅采摘还有一个星期时间。

作者:记者 郑维维 王川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