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61位特殊乘客到杭 他们是惊动公安部的诈骗团伙成员
发布时间:2018-06-16 11:31:05 Sat  来源:杭州网

历时36小时,行程2700多公里,从昆明到达杭州火车东站。

6月16日上午9时19分许,在杭州火车东站,一批特殊的乘客乘坐T382次列车特别加挂的5节车厢到站! 与别的普通旅客不同,这些乘客每个人都戴口罩,而且手腕上有一对“银手镯”。而且一对一有人陪护。

他们是谁?

这得从今年5月的一起网络赌博诈骗案说起。

2018年5月14日,浙江舟山发生一起以交友方式实施的网络赌博诈骗案件,涉案金额高达880万元,该案是浙江省今年以来发生的涉案金额最大的一起通讯(网络)诈骗案。

案件发生后,省、市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副省长、公安厅长王双全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政治部主任刘静分别作出重要批示,对案件侦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舟山市公安局迅速抽调相关专家及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浙江警方发现一隐藏在云南边境外,以福建、江西籍人员为主的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串并案件近千起,涉案金额达3000余万元。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舟山市公安局先后调集200余名警力赶赴云南。

6月12日,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浙江与云南警方采取跨境联合行动,并在江西、福建、云南等多地同步展开集中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4名,其中境外抓获152人、国内收网32人,现场缴获电脑、手机、银行卡等一批作案工具和涉案物品,抓获团伙主犯陈某某(男,1981年出生,福建龙岩漳平人),一举摧毁了这一境外特大通讯(网络)诈骗团伙。

在公安机关押解下,161名犯罪嫌疑人乘坐T382次列车从昆明到达杭州火车东站,此特大诈骗团伙案将由舟山市公安机关侦办。舟山派出9辆大巴,押解这批犯罪嫌疑人去舟山接受法律的制裁。

作者:记者李建刚 通讯员陈谊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