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安全至上!建金高速组织隧道施工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6 10:08:01 Sat  来源:杭州网


六个演练班组进隧道

通过逃生管道向洞内被困人员了解情况

将伤员通过逃生管道抬出洞外

工人逃生

杭州网讯 6月14日,建金高速TJ2标目科里隧道出口突然传来“轰隆”巨响,警报骤鸣。

“你那边情况怎么样!”通过逃生管道,洞外工作人员向洞内被困人员了解情况。没过几分钟,伤员通过逃生管道被急救人员快速抬出洞外。

原来,建金高速TJ2标目科里隧道口正在举行模拟隧道坍塌的逃生应急演练,这是浙江建金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与中交二公局东萌公司联合主办的今年“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

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建金高速积极组织隧道施工应急演练。针对隧道施工的特点,整个演练过程按事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指挥与协调、现场抢险救援和疏散、事故调查和处理等环节展开,持续了半个多小时。

建金隧道施工应急演练观摩现场

“演练人员精神饱满,反应快速,应对及时,应急处置合理,演练动作连贯准确,各种情况的处置措施准确到位,组织协调细致周密。”省交通工程监管局副局长张慧昕要求,建金高速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应急救援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确保工程建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安全平稳。

建金高速TJ2标项目经理张家松表示将在本次演练的基础上,将不断完善应急管理体系,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下一阶段,建金高速将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依照建设项目安全标准化达标考评要求,大力推行“一岗双责”和全员负责制,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加大投入,增强现场防护力度,推行机器换人,进一步充实“黄帽子”安全监管队伍,增强安全管控力量,夯实安全成效,为创建“平安工地”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 陈洁琼 韩笑 记者 曹青青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