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市中心的旧楼“变身”成了66套长租公寓
发布时间:2018-06-15 17:59:21 Fri  来源:杭州网

戒坛寺公寓正式亮相

公共洗衣房

整洁的公共厨房

杭州网讯 在杭州的市中心,有一条戒坛寺巷,距离武林广场不到500米,算是杭州的黄金地段。在这样的黄金地段,如果有一套房间宽敞,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的单身公寓,还能直接拎包入住,你有没有很心动呢?6月15日,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宁巢”戒坛寺公寓正式亮相。

旧楼换新颜 公寓虽小但家电设施一应俱全

“宁巢”长租公寓是杭州首个由市属国有企业经营开发的品牌长租公寓项目,也是杭州第一个存量房屋改建的国字号租赁房示范项目,由杭州钱江新城投资集团旗下的杭州市会展旅业有限公司倾情打造。

戒坛寺公寓位于戒坛寺巷21号,它的前身是一幢旧楼,经过改造后,变成了“小清新”的单身公寓。共有房源66套,每套面积在18-28平方米不等,房间内不仅电器家具一应俱全,还配备了免费wifi。此外,公寓的公共配套设施也相当完善,配备了健身房、社交中心、空中庭院等,其中,一、三、五层配有一个公共洗衣房,二、四层则配有公共厨房。

来自青岛的26岁男生王超是戒坛寺公寓的第一位住户。在搬来“宁巢”戒坛寺公寓之前,王超一直租住在潮王路上,每天开车上下班就要花费不少时间。“很早之前就一直在关注这个公寓,以听说可以预定就立马来看了。”王超告诉记者,除了他,还有几个好朋友也租了这个公寓,“公寓里设施很周全,最重要的是,现在上班只要十分钟路程就能到。”王超说。

戒坛寺公寓以“理想·生活·家”为核心理念,希望为年轻人提供满足硬件和软件需求的房子。“目前,一半的房源已经被预定了。大多为年轻人,年龄段集中在25-30岁之间”公寓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除了地理位置优越、配套设施齐全,“宁巢”戒坛寺公寓还有一个最大的亮点就是“智能化”。戒坛寺公寓有一个专门的APP。“通过APP,住户在线就可以缴纳房租和水电费,预约维修保洁等服务。此外,想要租公寓的朋友也可以通过app在线搜房看房。”这位负责人表示。

而在租金方面,根据房间大小的不同,租金也有区别相同,每月3390元至4690元不等。凡6月底前签约入住,前两个月还可享受房租8.8折优惠。 

浙江省首宗租赁房用地 “宁巢”白石公寓2020年亮相

除了石桥路公寓和戒坛寺公寓,“宁巢”去年成功竞得浙江省首宗租赁房用地——宁巢•白石公寓,预计2020年竣工营业。

白石公寓位于彭埠单元东北部,总共有单身公寓、两室一厅、三室一厅两卫的三种户型,超过1500间租赁房。根据设计方案,拟建10幢建筑。其中,1至3号楼首尾连接成一个“U”型,围合在地块东南侧;北侧为6幢高层建筑,其中5号楼层高11层,其余楼栋层高16层。

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白石公寓的地基已经完成,今年12月,公寓的样板房也将正式亮相。

作者:记者 沈妍 实习生 金璟霞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