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拟在恩施州投资39亿元 杭州民企为扶贫消薄带来希望
发布时间:2018-06-15 17:55:16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程中,消除贫困、实现共同富裕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6月15日,杭州市工商联召开“精准扶贫消薄攻坚 民企在行动”工作部署会议,对市工商联系统积极参与精准扶贫、消薄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我市工商联召开“精准扶贫消薄攻坚 民企在行动”工作部署会议

长期以来,杭州市广大非公企业和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了包括“万企帮万村”在内的多项社会公益事业和慈善活动,并踊跃在“联乡结村”、“五水共治”、“春风行动”、支援灾区等行动中献策献力。据了解,今年市工商联领导还率杭州民营企业家代表团奔赴恩施州、黔东南州、威坪镇以及衢州,通过企业捐赠、结对共建等方式展开实地帮扶,帮扶涉及医疗器具采购、第三产业发展、就业增加、资金扶持等方面。同时,市工商联系统已有77家会员企业参与到全市42个帮扶集团新一轮的“联乡结村”活动中,另有4个县级工商联也积极组织企业参与本地消薄增收。

工作部署会上,杭州市工商联分别与黔东南州工商联、衢州工商联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和深化山海协作推进消薄增收协议,另外还有9个区工商联和5家企业同与衢州有关县(市、区)工商联和5个村签订“村企结对”协议,4个县(市、区)工商联负责本区域共180个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值得一提的是,在与我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对象之一恩施州所签订的协议中,杭州民企投资总额拟达39亿元,包括“智慧恩施”、“中欧品质电商(恩施)基地”等9个产业合作项目。

今年以来,杭州市工商联成立扶贫和消薄工作领导小组,创新民企扶贫方式,鼓励引导越来越多企业主动加入到精准扶贫、消薄攻坚行动中去。产业扶贫、人才培训、技术扶持、爱心捐助......杭州民企为扶贫消薄工作所贡献的远不止这些。可以看到,我市已逐步形成良好的民企帮扶氛围,39亿也绝不仅仅是一个数字,对于一个贫困地区来说,它是希望;对于这个社会来说,它是杭州民营企业所展现出的责任与担当。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