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面对面”话安全 杭州市深入推进安全知识“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5 18:05:01 Fri  来源:杭州网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

杭州网讯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自6月1日起,杭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七进”活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宣传安全政策法规,弘扬安全文化,强化监管措施,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导向,提高全体社会成员的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机关”,是要通过加强机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推动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提升机关党员干部自身安全生产理论业务水平。

6月15日,在杭州市市民中心负一楼机关食堂门口,摆放着宣传咨询台、安全生产示范企业展板,工作人员向机关工作人员发放安全生产宣传彩页、宣传材料,并在休息区设置展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示范企业等宣传展板。工作人员与机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向大家讲解安全常识和日常安全应急知识,耐心、详细地解答了机关工作人员提出的安全有关问题,真正把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们对很多平时生活中不在意的安全问题重视起来,学会了很多安全自救常识和方法。”洪先生在咨询台领了一本《安安全全每一天》安全漫画手册仔细地翻阅。洪先生透露,儿子今年6岁,马上就要放暑假了,暑期孩子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希望通过安全漫画手册和孩子一起上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

据悉,“‘七进’活动是‘安全生产月’开展的重要工作之一。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开展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等活动。”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宣教中心负责人曹建东透露,“进企业” 就是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上门”服务,为企业送去安全知识、安全法律,提升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和企业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杭州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宣教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以‘送‘安全生产知识的方式警示大家,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安全生产就在我们身边。”曹建东说。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