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小区、单位垃圾分类做不好怎么办? 杭州城管将拒绝清运
发布时间:2018-06-15 17:28:07 Fri  来源:杭州网


2018年杭州市党员干部“迎七一”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现场

杭州网讯 2018年3月15日,杭州市民中心的66家机关事业单位开始对生活垃圾进行强制分类工作。计划至10月底前,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实现全覆盖,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模式。全市党员自觉做好家庭生活垃圾分类,接受公众监督。

三个月的带头实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入驻市民中心的市直机关单位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6月初,市民中心的市直机关单位分类准确率均已达80%以上,其中37家单位90%以上;市城管委9家直属单位分类准确率均达90%以上;各区城管局、各区区政府分类准确率普遍在80%以上。

市级机关的垃圾分类初步取得成效后,杭州城管将把垃圾分类的触角进一步延伸,在“迎七一”的基础上,杭州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表率作用,推动垃圾分类全覆盖。

活动现场

6月15日上午,杭州市在市民中心南广场举行“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2018年杭州市党员干部“迎七一”暨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

据了解,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中共杭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杭州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杭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办公室联合印发通知,从6月15日起,以“垃圾分类 党员先行”为主题,围绕“七个一”活动内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月活动。

即开展一场垃圾分类总动员、发起一份“垃圾分类党员先行”倡议、组织一次垃圾分类宣传培训、启动一轮“垃圾分类我先行”签名、开展一期垃圾分类面对面入户宣传、做一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营造一种垃圾分类长效氛围。

杭州历来重视垃圾分类工作,从家门口分类的垃圾桶到送至手里的宣传册,垃圾分类得到全民参与。在前期大量宣传、推广的基础上,杭州城管开始强调执法作用。

记者从杭州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加大专项执法力度。1-5月,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718件,同比增长292.34%,案件量接近2016、2017年总和。

“对于垃圾分类工作,我们目前一手抓宣传、一手抓执法。”杭州市城管委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主任张平说,执法主要从罚款和拒运两个方面入手,比如,某小区物业或机关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达不到要求,杭州城管将拒绝对其垃圾进行清运处理。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陈金辉 曾大吉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