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打铁关地铁站东新路出口全路段禁停 出租车司机犯了难
发布时间:2018-06-14 16:20:24 Thu  来源:杭州网


打铁关地铁站东新路出口,禁停区域内私家车停靠较多。

杭州网讯 随着杭州打车软件的增多,大家出行已不再是难事。可尴尬的是,克服了打车难题后,停车上下客问题,最近遭到了不少出租车司机的投诉。

出租车地铁口不能接单 司机们不乐意了

“我们就是做路边招手即停的生意,可如果像地铁口这样的公共出行领域都不能停车,我们还怎么办?”张师傅最近向杭州网反映,打铁关地铁站B出口东新路上,设有禁止停车,监控抓拍的标志。近两个月来,已在此处收到了3张罚单。

如今,去往打铁关地铁站的乘客,张师傅要么送到地铁绍兴路口,要么送至地铁站南侧三百米左右的大新东巷。“只要在东新路地铁口这条主干道上停车,就算违停,扣三分罚款100元。”张师傅说,对出租车司机来说,每天各城区路面跑,驾驶分尤为珍贵。对于打车乘客来说,就是因为便捷才选择坐出租车,如今上下客停车难,看到地铁口有乘客招手也不敢停。

和张师傅一样,开了近30年出租车的何师傅最近也在打铁关地铁站B出口收到了2张违停罚单。何师傅说,不光是B出口,整个东新路上的地铁口都不能停车。

何师傅建议,是否可以将东新路地铁口路边的花坛改造成临时停靠点,出租车即停即走。

少量出租车会将车辆右转进打铁关三弄上下客

记者观察:打铁关东新路地铁口 出租车上下客罕见

记者来到打铁关地铁站,作为杭州地铁首批开通的站点,这里算是杭州城北的一个交通枢纽,位于和平广场南侧,附近颜家村、焦家村、石祥路上的居民常坐公交,在打铁关换乘地铁。

站内一共有4个出口,A出口位于绍兴路上,其余B、C1、C2三个出口位于东新路,地铁口外侧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设有1米长的围栏。地铁口往往人流量、车流量密集,东新路地铁口也不例外,一方面东新路为城北通向市区的一条主干道,另一方面这里还是高架桥的出入口。

想要在东新路的地铁口下车,记者打铁关地铁站东新路出口观察,虽然路口有明显的禁停标志,但私家车一般直接靠地铁口的路边停下。少量出租车会先把车子右转进挨着地铁站B口的打铁关三弄,待下客后,调头出来。

上午9点至9点半这半个钟头内,停靠地铁口路边的出租车只有一辆,上前一问,师傅不常开市区,不知道此处禁止停车上下客。何师傅说,现在很多出租车司机都很少做打铁关地铁口的生意了,就算可以右转进小弄堂,可是小弄堂只有3、4米宽,车子一多就堵牢了。

杭州交警回应:建议此处接客的车辆至打铁关A口或地铁站南侧的大新东巷

对于张师傅、何师傅反映的情况,杭州交警部门给出了回复:打铁关地铁站B、C出口处位于东新路主干道路,全路段禁停(设置有明显禁停标志),不允许车辆违停上下客。目前该路段正在地铁施工,道路资源被挤占,四车道压缩为三车道,且该路段交通流量较大,因此客观上也没条件设置临时停靠点。

杭州交警建议需要该处接客的车辆,选择打铁关A出口处或地铁站南侧的大新东巷上下客。

作者:记者 刘文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