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邻里百粽宴 浓浓端午情(组图)
发布时间:2018-06-14 16:20:28 Thu  来源:杭州网

邻里百粽宴,浓浓端午情,说到端午节,粽子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头号主角”。

6月14日上午,紫阳街道联合候潮门社区在南兴加儿巷举行“舌尖上的端午之邻里百粽宴”活动。来自社区的社工、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以及环卫工人近60人纷纷加入活动。

活动现场,一张大圆桌上,摆满了包粽子的原材料,粽叶、粳米、绑绳、剪刀等一应俱全。“拿两片粽叶,叠放在一起,在粽叶的三分之一处折叠成漏斗形状,往里面放一小把粽子,放一颗红枣,把剩下三分之二的粽叶折下来……”在南兴加儿巷,候潮门社区热心居民郑阿姨正手把手地教来自安徽的环卫工人李士桥师傅包粽子。其他居民纷纷加入包粽子行列,很快,近百只粽子已经摆满台面。 

端午的习俗不仅有包粽子,还有制作香囊。活动现场的另一边,摆满了香粉、中草药、针线和布料。社工和社区阿姨们拿着布料,装上中草药,迅速地用针线缝了起来。在她们的缝制下,一只只小巧可爱的香囊应运而生。

作者:记者 王川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