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8款高科技产品来袭  美好生活这样“智造”
发布时间:2018-06-14 16:20:32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6月13日,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三十六研究所举办的产业创新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智慧”开启,会上先后发布了由三十六所自主研发的“慧”停车、智慧互联公交站、波浪滑翔器、无人艇、美丽河湖整体解决方案、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平台、新型太阳能集热供暖系统和嘉科智慧养老院解决方案共8款产品,科技范儿、未来范儿十足。

中国电科三十六所举办产业创新论坛暨新产品发布会

如果你正在为车辆屡被刮花却找不到责任人而苦恼,为乘公交时玩游戏耗费流量而心疼,为养老院参差不齐的服务品质而担忧,那么以下这三款核心产品将彻底为你解决这些麻烦。

实时监控 无惧摄像头死角

“慧”停车是关于停车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发布人主要针对车辆被刮的定责问题作了详细介绍:这种新型地面停车系统包含的24小时实时车位监控功能让老百姓不再惧怕摄像头死角问题。新能源和车位共享也可实现单位面积的最大经济效益。目前,“慧”停车项目已在中电科智慧产业园内建成。

一键求助 遇险及时报警

智慧互联公交站到底“智慧”在哪里?记者了解到,这款产品不仅比普通公交站增加了视频实时监控功能、WiFi热点共享功能、实时交通信息显示功能、公交卡充值功能、USB接口充电功能等,还设有一键求救功能,遇到危险时可及时报警。目前,智慧互联公交业务已在浙江嘉兴展开,另外在省外,比如云南安宁、宁波慈溪等地也有业务辐射。

资源共享 解决养老痛点

嘉科智慧养老解决方案是基于目前国内养老院只能养老无法提供医疗服务,专业人才缺口大等现状应运而生的一款产品。这款产品将专业医疗机构、生活圈配套和文娱休闲等服务进行有效整合从而达到资源共享。另外,三十六所还依托强大的院士团队,自主研发了智能手表和跌倒报警器等硬件,可实现一键求助、GPS定位、心率监测、摔倒报警灯功能覆盖。

针对发布的8款新产品,记者们踊跃提问,各位产品发布人就“慧”停车系统如何定制化接入,波浪滑翔器如何实现长时间航行,美丽河湖整体解决方案如何来保证长效性,生态环境监测预警平台监测设备如何保障稳定运行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

作者:见习记者 颜君如  编辑:徐洁